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快速挑選狗糧的技巧

一、 價格

總的來說犬糧應該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因為價格的高低直接決定製造犬糧所用原材料的檔次。同時,決定犬糧售價的因素還有生產商廣告費、運費、進口關稅、增值稅、銷售環節,這些費用都會攤在購買者身上的,由此我們可以初步判斷犬糧的性價比,然後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去購買相對較好的狗糧。

二、 製造原材料

我們能夠在犬糧的包裝袋上對製造原材料有所瞭解,但是,由於各國的法律要求不同,這一點不適用於國產犬糧。以美國國內上市的寵物食品為例,其成份標示受到中央及各州政府的嚴格管制,

較符合其真正內容物。

1、 犬糧包裝袋上的原材料項裡的各種原材料的排列順序代表用量的多少,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生產廠家將某種原材料分開標示,比如碎玉米、玉米麵筋和玉米麩它們雖然名稱不同,但是都出自一種東西,而且成分相同,可以給人一種玉米成分少於雞肉成分的感覺,但是玉米成分可能要比雞肉成分還多。

2、 原材料項的前兩項應該含有至少一種新鮮肉類,最好是人食用級別的。在看這項時特別要注意,比如,chicken (雞肉)、chicken meal(雞肉粉),有些生產商將肉粉翻譯為肉,肉粉是經過榨油的乾燥動物組織,跟新鮮肉有本質區別,這點仔細對照中英文的原材料表就可以看出。

3、 最好不要選用原材料表述含糊不清的犬糧,

例如,Meat Meal(肉粉)、Poultry Meal(禽肉粉)、Meat By—products(肉副產品)、Poultry By—products(禽副產品),因為這意味這原材料品種不穩定和來源不明。

4、 不要選擇含有防止脂肪變質的抭氧化劑(合成防腐劑),比如BHA、BHT、ETHOXYQUIN、,防止油水分離的乳化劑、人工色素和香味劑等對狗狗有嚴重傷害的犬糧。

5、 儘量避免選擇含有大豆、小麥、穀物、蛋和牛乳製品等容易引起狗狗過敏的犬糧。

6、 選擇含有營養價相對較高的原材料的犬糧。比如新鮮肉類(鴨肉、雞肉、羊肉)、未經處理過的的全殼物(糙米、燕麥)、蔬菜(馬鈴薯、番茄)及其他食物素材。

三、 成分

1、 現在又得身產商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他們標榜犬糧所含的蛋白質和脂肪越高越好,事實並非如此。正常的狗需要一定量的蛋白質,使身體正常功能得以維持延續,

正常的狗其日糧必須含16%的蛋白質,足量的胺基酸組成,8%的脂肪,60%的碳水化合物,以符合其維持所需。然而這些量作為生長,泌乳是不足的,如蛋白質含量達到21~23%時,此量除比正常蛋白質需要量(泌乳期)高一點外,還增加了安全量,少量的額外蛋白質能增加疾病的抗體。

對部分年輕正常的狗,過量的蛋白質可能不會有害,但對病犬有害,因增加其肝臟的負擔,對老狗而言,會破壞其循環系統。肝、腎受損的狗,如喂給高量蛋白質,會使多餘的氮沉積於體液及體組織。對老、病的狗,喂給含16%蛋白質的幹犬糧,能幫助其降低分解蛋白質的負擔。而過量的脂肪會被狗狗消化吸收,使狗狗肥胖,由此所造成的後果也是不容忽視的。

2、 優質的犬糧蛋白含量為21~24%、脂肪含量為8%—16%、水分為10%、纖維為3%—4%、奧米加3為0.5、奧米加6為3、鈣為1.5、磷為1。

四、 包裝和外觀

1、 優質犬糧包裝精美而且使用的包裝是經專門設計製造的防潮袋,低檔狗糧為進一步節約成本一般使用塑膠或者牛皮紙包裝,容易使狗糧變質。

2、 優質犬糧開袋後能問到自然的香味,甯聞者產生食欲,低檔的狗糧一般常用化學添加劑,故開袋後有刺鼻的味道,比如濃烈的香精味。

3、 高檔狗糧顆粒飽滿、色澤較深且均勻,油潤感由內而外,大多數低檔狗糧由於生產工藝、原材料等原因,顆粒不均勻、色澤較淺且不均勻,顯得較為乾燥,更有些廠商為了使犬糧看著更有賣像在犬糧的表面塗了一層油並且上了色素。

五、 試用

1、 優質犬糧含有較高的營養成分,且非常便於狗狗吸收,故每次餵食量不需要很多,這個在每種犬糧包裝袋的用量表中可以看到,並做相應比較。

2、 適口性較好狗狗比較愛吃。

3、 狗狗糞便軟硬適中,糞便量和臭味較少為好。

4、 狗狗食用後沒有出現發胖、消瘦等現象。

5、 狗狗食用後不會出現皮膚發癢、乾燥、起皮屑等現象。

6、 狗狗食用後毛髮應該光亮柔順、不會病變性的掉毛、斷毛。

7、 食用後不會出現生長停滯。

8、 不會出現因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造成的病變,這一點被大多數餵養者忽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