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古代長須牧羊犬怎麼選 挑選幼犬的技巧

古代長須牧羊犬怎麼選,一般飼養寵物的家長都是喜歡挑選幼犬來飼養,從幼犬開始飼養能培養感情,與主人更加親近。古代長須牧羊犬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犬,那應該怎麼去挑選古代長須牧羊犬呢?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挑選古代長須牧羊犬幼犬的方法。

1、不要看到一窩幼犬就馬上決定購買。因為幼犬個個都很可愛。不是專業人士很難看出好壞。所以你必須要瞭解和掌握古牧的一些基本知識,然後多看狗。

2、必須要瞭解這窩幼犬的父犬和母犬的基本情況,如有可能還要瞭解祖父輩的情況看有沒有家族遺傳病的病史。

3、如果你購買這只幼犬是作為繁殖用的,那麼這一點是最主要的,那就要看看這窩幼犬的家族遺傳基因好不好,這個很容易辦到,看這窩幼犬的父系或是母系裡有沒有出現過優秀的個體(如:同父同母不同胎,

同父異母,同母異父)而如果這窩幼犬的父母的個體均很優秀,但是遺傳基因差,建議不要考慮這窩幼犬。

當瞭解完上述情況後你就可以按如下方法挑選幼犬:

1、是否有精神,活潑好動。

2、眼睛清澈明亮,沒有結硬的分泌物,眼睛流淚、紅腫或充血時,必須注意。

3、鼻子是否濕潤,鼻頭越黑越好,除了睡覺及醒來的瞬間外,鼻頭濕潤是健康的現象。

4、耳朵裡面應呈粉紅色而且乾淨。

5、牙齦及舌頭的顏色愈紅愈健康,慘白的則是貧血的現象,也可能患有血便,或腸內長寄生蟲。

6、毛色光澤是健康的證據,沒有光澤的毛色或是毛稀疏脫落,就可能患有皮膚病。

7、臀部周圍若有很多糞便附著,或是後肢伸向前方,拼命用臀部摩擦地面時,必須注意。

8、沒有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等生病的症狀。

9、也有很多幼犬並沒有什麼疾病,卻有畸型的現象,例如兩腿彎曲的軟骨症、因近親繁殖而引起最常見的佝僂病等,需稍加留意觀察。從前面看起來,前肢若跨成O型腿,從後面看起來,後肢腿距較寬時,必須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