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食物中毒怎麼辦

在狗狗的日常養護中,食物中毒是對狗狗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和損害的因素,甚至威脅狗狗生命。無論是當狗狗吃了腐敗變質、發餿的食品,

還是吃了老鼠的屍體等其他有害物質,就很容易發生食物中毒的情況。在這些有有毒的物質中,常污染有多種細菌,如葡萄球菌、沙門氏桿菌、肉毒梭菌等,尤以前兩種菌污染最多見。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一旦狗狗中毒該怎麼治療。

葡萄球菌毒素中毒可引起嚴重嘔吐、腹痛、下痢和急性胃腸炎症狀。病犬精神沉鬱,心力衰竭,體溫正常或稍降低。中毒嚴重時,可引起抽搐、不安、呼吸困難和嚴重的驚厥。根據飼喂腐敗變質食物的前因,結合臨床症狀,可作出診斷。發病初期可靜脈注射催吐劑阿樸嗎啡,其用量為0.04毫克/千克體重。必要時進行洗胃、補液及進行適當的對症治療。同時對中毒犬進行饑餓療法,

停止飼喂。對由肉毒梭菌毒素引起的中毒,可早期應用抗毒素血清進行治療。

另外,我們要對狗狗的進食情況有著嚴格的監控,盡可能的防止狗狗取食有害物質。同時,要教你自己的狗狗學會拒食,無論是非法分子的誘捕還是外界有毒食物的傷害,往往都是不可逆轉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