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食物在冰箱儲的注意事項

狗狗食物在冰箱存儲的注意事項,冰箱是部分家庭都的電器,通常我們會把吃不完、或者多買一些食物進行存儲在冰箱內。夏天來臨了,家裡養狗的朋友可能會把狗狗的食物放進冰箱以免發黴變質。那你們知道狗狗食物放在冰箱存儲需要注意哪些事項?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來告訴大家吧!

冰箱食物引起狗狗拉肚子的原因:

因為冰箱內低溫能抑菌,卻無法殺菌,尤其是在細菌生長活躍的夏天,冰箱內食物若存放不當,還會增加食物變質和交叉污染的幾率。比如有名的李斯特菌,就是一種十分厲害的嗜冷菌,食用了感染它的食物,狗狗就會拉肚子。

給狗狗做好的飯最好用保鮮袋或保鮮膜封好再放入冰箱中,這樣可以防止食物受潮、失水和串味兒。拿給狗狗吃之前,一定要徹底加熱後再食用,一般情況下,加熱5分鐘以上,食物上致病菌基本可以殺滅。

如果是沒吃完的肉乾放冰箱裡保存,最好放在冰箱冷藏室,但袋口別封死,而且儘量儘快吃完。下次再喂的時候從冰箱裡取出也不要馬上給狗狗吃,要晾一會兒,等不那麼冰涼了再喂給狗狗吃,或者用烤箱也加熱一下再給它吃。 另外一些不需要加熱再給狗狗吃的東西,比如肉腸、水份含量比較高的肉乾之類的東西,如果要喂給狗狗吃,一定要注意存放時間別超過兩天,而且從冰箱拿出來以後,也要在常溫裡放置一會兒再給狗狗吃。而且,對一些腸胃比較弱的狗狗最好不給吃,以免引起狗狗拉肚子。
狗狗的食物是不適宜在冰箱存儲的,所以在給狗狗買食物的時候少買一些,儘量每天一買。狗狗吃的健康才能成長的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