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母貓的哺乳期

產後最初幾天的母乳叫初乳,讓小貓出生後儘快吃到母貓的初乳是很重要的。因為小貓出生後,體內還不能產生抗體,母貓的抗體可以通過初乳泌出,而新生小貓的腸道容易吸收初乳中的抗體,從而使小貓獲得被動免疫力,這對於保護小貓的健康十分重要。

出生的小貓全身長滿了被毛,但是雙眼緊閉,體重為70—90克,10齡後雙眼睜開。小貓常是互相靠近並與母貓接觸而堆疊在出生的地方。14日齡開始長牙。20日齡左右能爬出產箱或出生處,但不遠離。常在母貓吃食時隨其一起行動,學習母貓的樣子啃吃食物。

30日齡的小貓體重為400克左右,可隨母貓四處活動,尋找食物。小貓不再堆疊在一起睡覺了,而是單個地或成對的睡覺了。40日齡後,小貓能捕食人們喂給的小鼠或較大的昆蟲等活食。此後,小貓的生長發育教快,50—60日齡的小貓體重以有700—800克,並具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此時就可以斷乳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