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須確保哺乳期狗狗水分充足

在母犬的生命階段中,營養需求量最高的一個階段,就是分泌母乳的時期。為了滿足這個時期的母犬高度的營養需求量,您必須為它選擇一個專為繁殖期、發育期,能夠提供完整、均衡養份的寵物食品。為了哺育幼犬,母犬必須分泌乳汁長達二十到三十天(可長達四周)。因此,在這段期間內,母犬對於食物與水份的需求量,也會上升。在哺乳期的最高峰時,母犬的進食量會比平時多出二到四倍。體貼的母犬,不太會離開幼犬的身邊去自己進食;因此,您必須鼓勵母犬進食。您可以用懷孕期的食品,來餵食哺乳期的母犬。

為了讓哺乳期的母犬能夠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也為了能讓母犬分泌充分的乳汁哺育幼犬,您的餵食量必須能完全滿足母犬的食欲。

為了提高哺乳期母犬的進食量,您可以將乾糧用水浸濕。為什麼要餵食母犬浸濕後的乾糧?另一個理由是:正常的幼犬在三到四周大時,會開始吃一點固體食物,在母犬身旁放置浸濕的乾糧幼犬也可同時進食,讓幼犬及早適應高品質的寵物食品,就能防止它將來變的挑食。另外,儘量避免自行為母犬調配食品。

牛頭梗

當幼犬開始食用固體食物後,幼犬對於母乳的需求量也會開始減少。通常來說,幼犬在六到八周時,會完全斷奶;在幼犬完全斷奶之際,母犬的餵食量,應該要低於平時(未懷孕時)所需餵食量的百分之五十。為了減少乳汁的流動、避免乳腺發生問題,我們建議您採行以下的程式:

在幼犬斷奶當天,不要餵食母犬任何食物;但是,您必須為母犬提供充足、新鮮的水份。而幼犬應該與母犬分開,獨立進食與喝水。

為了刺激幼犬的進食量,您可以將乾糧用溫水浸濕後餵食。在幼犬斷奶的第二天,母犬的餵食量,應該是懷胎前的四分之一。在這一天,您可以撥出幾個小時,讓母犬與幼犬聚在一起,讓母犬與幼犬一起食用乾糧。斷奶後第三天,母犬的餵食量應該是懷孕前的二分之一;在第四天時,母犬的餵食量則是懷孕前的四分之三。而在斷奶後第五天時,母犬的餵食量應該完全恢復到懷孕前的正常水準。如果母犬一次產出許多幼犬,在幼犬斷奶後,母犬可能會變瘦。這種情況下,在幼犬斷奶的第五天后,您應該餵食母犬更多的食物,直到母犬的身體狀況恢復正常為止。

古代牧羊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