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吃商品貓糧的貓需要補充營養嗎?

吃商品貓糧的貓不需要補充營養。標有“營養均衡完善”的貓糧含有保證貓健康生長的各種營養元素,但並不是所有產品的營養價值都是一樣。您應當仔細閱讀產品說明,如蛋白質的含量,脂肪的含量,營養成分排列次序,肉類是不是最主要的成分等等。因為貓是食肉類的動物,應選擇主要含肉類的貓糧。

商品貓糧是專門為貓設計的,而我們吃的食物卻不是。事實上,一些高品質的貓糧要優於許多人吃的食品。如果您喜歡將人吃的食品喂貓,那麼您添加的任何營養成分都會影響貓糧的營養價值。

比如,您喂的貓糧本來是鈣磷比例非常均衡的高品質的食物,如果您這時再添加一些高磷食品,那麼就會影響貓的機體對鈣磷的吸收。鈣吸收不良可導致許多問題,如佝僂病或是發育不良以及傷口癒合不良等。

貓要比我們想像的要聰明狡猾,如果您經常給它吃您吃的東西,它就會不再吃它自己的食物了。最後您會將您的貓咪寵壞,由此會帶來諸多行為方面的問題。比如,它會在您吃飯的時候跳上您的飯桌與您共用盤中的食物,它還會偷吃您廚房的食物。由於其本身的智慧再加上它的運動本領,一旦它喜歡吃您的食物後,將會令您非常頭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