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狗需要補充營養嗎?

我們總是會聽到人們這麼說:“這狗雖小,吃得倒挺多。”然而事實上並非如此。至少在它進食的時候,它其實吃不了多少。

小型犬有它們特殊的飲食要求。一點點的小犬種營養常識可能對它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

小型犬幼犬時期極易患可能致命的低血糖

小型玩具幼犬很容易得低血糖,或者說是血糖過低。這是因為這些體型小的犬很難將大量的葡萄糖轉化為肝糖進行儲存。如果它們經常不能吃飽,或者它們長時間嬉戲打鬧消耗能量,又或是長期處於壓力、害怕、冰凍的狀態,那麼它們身體內存儲的肝糖就會被消耗殆盡。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機體就會開始分解體內脂肪以維持能量。但是,由於體型小,體內只有很少量的脂肪,能量來源於是很快就會耗盡。身體很沒有足夠的能量,而極度依賴肝糖的大腦也是首先很快衰竭的部分之一。接下來,幼犬就會變得嗜睡,虛弱,行動不協調,有時甚至不進食。如果它不吃東西的話,情況就會越來越糟糕,可能會突發癲癇,失去意識,最終導致死亡。尤其是玩具型幼犬在6到12周齡時,最易發生此類問題,但對於超過7個月的小型犬,威脅仍然存在,有些少數的哪怕在成犬期都有發生的可能。

玩具型幼犬必須進食多餐,以避免血糖過低

年輕的玩具犬應當分多餐進食,這樣才能保證它們的血糖不會過低。

一隻玩具型幼犬(小於4月齡)需要一天進食5次,每次讓它吃飽為止。4到7個月的時候,可以一天餵食4頓;7到9個月,一日三餐;當它長到12個月時,可減至每天兩次。如果犬不能如建議所說提供每餐,那麼就一定要提供一個溫暖安靜的環境,這樣它就不會消耗太多的能量。
小型犬,尤其是小型幼犬,應當避免餵食單糖類食物

單糖類食物包括糖果和半濕食品。單糖容易引起血糖水準起伏震盪,開始提升血糖,隨後造成它們蛋白質,脂肪和複合碳水化合物相應的升高。
較之大型犬,小型犬必須更加均衡飲食

一項研究表明,一隻重100磅的成犬需要每磅23卡路里來維持能量的消耗,而一隻6磅重的幼犬則需要每磅47卡路里消耗才能維持。

差不多每磅多出2倍的消耗。

小型犬的胃口也小

即使幼犬需要每磅2倍于成犬的能量消耗,但它們的肚子並沒有大型犬的2倍這麼大。這就意味著小型犬可能需要更多高熱量的食物,或者一日多餐。

當然,我們總是覺得小型犬看起來想是撐著圓滾滾肚皮的小蟲子,但千萬別就此忽視它們的健康問題!

給小型犬喂零食有很大不同

飼養一隻小型犬多半的樂趣在於,人們可以像對小孩那樣對待它,一會給它吃點餅乾,一會獎賞它點土豆片。這些小零食對於大型犬而言當然無關緊要,但卻足以占小型犬飲食的絕大部分,它們甚至吃飽了以後就拒絕再進食有營養的狗糧。如果你給小型犬餵食零食,

請確保這些零食是針對小型犬的。

天氣寒冷時小型犬會比大型犬消耗更多的熱量

機體的熱量大多產生於自身體品質,從身體表面損失散發。同大型犬相比,體型小的體質量比表面面積更小。大而呈圓柱形的身體比那些瘦小的身型更易儲存熱量。這就是為什麼一隻義大利靈緹會比一隻巴哥犬容易消耗熱量的原因之一。小型犬哪怕擁有長長的被毛,但仍然會迅速耗能,這是因為許多——儘管不是大多數——長毛玩具犬種幾乎沒有什麼毛量。在寒冷的天氣環境中,玩具犬種將要燃燒比大型犬更多的卡路里,以維持體內熱量的均衡,因此它們必須進食更多高熱能的食物。天氣寒冷的時候,你可能需要給它們提供脂肪含量較高的犬糧,

用以補充這些額外需要的卡路里。
 

小型犬嘴巴小牙齒也小

一些給大型犬使用的犬食硬而大,小型犬不是用盡它下巴的力量來努力嚼碎,就是乾脆放棄,整個吞下,從而把更多的時間用在飯後的玩樂上。建議給小型犬餵食小型犬專用的犬食。

小型犬可能會發生嚴重的牙齒問題

許多玩具型犬往往在幼犬時期就會出現牙齒問題。和那些大型犬相比,小犬種用於支撐牙齒的額骨密度相對較小。它們的牙齒對於嘴部而言是偏大的,因此就會排列更加密集,或者齒根較淺。以上這些因素都會促使牙菌斑的形成,從而導致牙結石,牙齦炎,牙齦衰退及牙齒脫落。經常清潔牙齒,有效防護牙齒疾病,

是護理小型犬牙齒的最佳途徑——此外,用磨牙的犬食同樣也能有很好的效果。這些犬食有別于普通的硬類食物,它們能使在食物被嚼碎前使牙齒深入食物本身,而犬食也有磨蝕性,能有效清潔牙齒表面。但是,如果小型犬已經患有牙齒問題,嚼這些食物可能會使它產生疼痛感。如果那樣的話(除了讓獸醫對這個問題引起重視以外),你可能需要提供罐裝犬食進行餵食,或者是小型犬能夠整個吞下的小零食。
 

底線?

給你的小型犬食用營養密度高,且小顆粒的食物,經常進行餵食,尤其是小型犬的幼犬。但是對於任何犬種的犬,請將它的腰圍,能量水準,整體健康狀況作為你參照的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