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一些關於羅威小狗飼養心得

一、狗狗到家以後1周內的飼養要點
1、小狗到家一定不能洗澡。(可以用毛巾擦拭身體清潔)同時注意天氣突變保證小狗居住的地方乾燥溫度變化不大。
2、飲食做到少吃多餐(每天4頓),飲食結構和原主的儘量一致換食物應該做到逐步更換。及時大小便清理避免小狗吃自己的大便。
3、小狗剛到新環境會出現恐懼和不安(晚上可能比較吵鬧)主人應該多拿一些時間陪伴小狗協助小狗適應環境。
4、
愛犬生理資料請看:
http://www.gzpet.cn/dispbbs.asp?boardID=11&ID=1696&page=1
免疫與驅蟲請看:
http://www.gzpet.cn/dispbbs.asp?boardID=11&ID=1693&page=1
我銷售的小狗第一次免疫(3針)和驅蟲(2次)已做完。買主在小狗 3個月齡時在給狗狗驅蟲。

疫苗在狗狗12月齡時在做
5、羅威小狗腸胃比較弱在飼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和營養要多觀察小狗的各種狀態有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理。觀察小狗大便是一個簡單有效的辦法健康的小狗大便應該柔軟成型沒有太大的異味。如果小狗的大便成粉狀同時有酸臭味說明小狗食物吃的太多不消化這種情況應該及時減少食物如果沒有好轉可以喂一些幫助消化的藥(推薦:媽迷愛)。
如果腹瀉嚴重成水樣可能是因為小狗吃到不衛生的食物造成,治療辦法:口服斯密達(1袋)隔3個小時在口服一次媽迷愛。小狗儘量減少使用抗生素。
嘔吐和腹瀉的一般治療請參考:
http://www.gzpet.cn/dispbbs.asp?boardID=11&ID=769&page=1
6、小狗每天應該保證有2-3個小時的自由運動,
有足夠的日曬。冬天在外玩耍的時間最好在中午溫度相對較高的時候。夏天最好避開中午溫度較高的時候。出外的時候要及時制止小狗在地上撿東西吃的壞習慣
二、小狗飲食製作
小狗飲食要做到少吃多餐2月-6月每天最好4頓
1、稀飯(最好能加一些玉米麵)單獨煮好
2、雞胸肉(冷凍雞胸肉每袋6快每天吃2塊)
3、雞蛋(1個)
4、蔬菜(可以是白菜、蘿蔔、土豆、紅薯等)
5、每週可以加2次豬肝或者牛肝
6、魚肝油(注意量不能多)
7、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加一些魚粉
8、鮮奶攪拌在食物中(250毫升袋裝奶每天分2次吃。如果出現腹瀉
停止食用)
9、鈣片我建議用樂力隔一天給一顆。隔一天一顆21金維它
犬的喂藥法請看:
http://www.gzpet.cn/dispbbs.asp?boardID=11&ID=3953&page=1
10、3個月以後建議給狗狗吃一些骨頭(豬的扇子骨、雞架、雞翅尖這些不用煮直接喂生的但是注意量一次不能太大做到逐步增加如果腸胃出問題馬上停止餵食)
1-8的食物是一天的量米飯的量自己調節。
鈣片也需要根據具體調整。希望大家多觀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