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關於羅漢魚品種演化過程

羅漢魚身體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它昂起的頭部,這也讓羅漢魚擁有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羅漢魚從誕生到現在,經歷的飼養時間並不是很長,而且市面上關於羅漢魚的起源也是眾說紛紜。但是目前公認的說法是,馬來西亞、泰國甚至臺灣存在有羅漢魚的前身。

如今我們經常見到的羅漢魚,是經過水族業者不斷的雜交選育,在1996年馬來西亞培育出的一種全新的魚品種。從此羅漢魚誕生了,並且瞬間掀起了養殖羅漢魚的熱潮,而飼養的範圍席捲了整個亞太地區。在新加坡、日本、臺灣等地受歡迎程度更是熱烈。

羅漢魚在中文含義中成為彩綢,解釋為多姿多彩的慈鯛,有被人命名為花羅漢。羅漢魚在配種上由青金虎、紫紅火口、九間波羅、金錢豹和金剛鸚鵡、紅魔鬼等等通過複雜的雜交過程,才配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英偉雄壯的羅漢魚。

羅漢魚的繁殖歷史並不長,

現在仍屬於一門非常新的學問,各繁殖場都將親魚的來源視為最高機密,因此在魚種的親代來源上我們只能推斷,而不能確定。但是人們依然對羅漢魚著迷依戀,對羅漢魚的喜愛之情不於言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