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開發昆蟲飼料大有天地

1 麵包蟲 又稱黃粉蟲,營養豐富,幼蟲、蛹和成蟲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51%、57%和61%,是高蛋白質的優質飼料,營養價值與魚粉相當,但成本只有魚粉的1/30麵包蟲不僅可作餵養畜禽、龜鱉及魚、蝦、蟹等的精飼料,更是飼養蛇、蠍的上等飼料。

2 蚯蚓 蚯蚓粉是較好的動物蛋白質飼料,而養殖蚯蚓成本低、生長快、繁殖率高,通常用米糠、牛豬糞、樹葉、雜草及土雜肥等即可。用人工繁殖的蚯蚓製成的蚯蚓粉,蛋白質含量約為66%。據試驗,在粗飼料中添加5%~8%蚯蚓粉餵養畜禽和魚類,其生長速度比不添加的提高15%。

3 豐年蟲 又稱鹵蟲,是小型低等甲殼動物,

大量生長在各地鹽田和鹹水湖裡,也可人工培育。1條母蟲每次產卵80~100個,一生可繁殖5~10次。初孵1~2天后長成幼體,含豐富蛋白質、脂肪及激素,是魚、蝦、蟹幼體和成體的良好餌料。目前世界上有85%以上的水產養殖動物幼體均可用豐年蟲幼體為活餌料飼喂。

4 蠶蛹 經過除臭、烘乾、脫脂、再烘乾和粉碎後便成為蠶蛹粉,蛋白質含量高達70%以上。添入飼料中餵養畜禽和青蛙、牛蛙及蝦類,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5 蠅蛆 用麥麩、米糠、豬糞、碎骨和糖等可培育蠅蛆。培育山的活蠅蛆可直接用於餵養雞、鴨、鵝等;加工成的蠅蛆粉,其蛋白質含量高達68%,用來飼喂豬和進行水產養殖等均有良好的效果。 

6 白螞蟻 用稻草、雜木等培育出來的白螞蟻,

約經1周便可用作飼料。螞蟻蛋白質含量達42%以上,還含有微量元素等。將白螞蟻燙死後曬乾,拌入飼料中餵養畜禽,不僅生長快,而且能提高免疫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