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合理餵養狗狗的原則

1、給狗喝大量的水

隨時給狗喝適於飲用的冷水,並且要經常換水、平均每公斤體重每天消耗水至少60毫升,而幼犬、哺乳期雌犬、工作犬或炎熱氣候下消耗的水要多些。

2、逐漸改變食物

貴賓犬的飲食應逐漸變化,要過渡一星期,這樣動物的味覺、消化和新陳代謝能夠適應,而狗的腸道微小物比人類的腸道微小物更能適應吃蔔的食物,因此能夠恢復其功能用來消化新的食物。

3、有規律的餵養

狗最大的快樂莫過於每天相間時間、相同地點,從同一個盤子裡吃同樣的食物。用餐數根據狗的生理狀態而定、其生理狀態要經常評價。

4、控制食物量

每份食物量的大小取決於動物每天所需能量和食物中所含的熱量。每份食物量的大小應該經常重新計算、避免產生肥胖症,而且還應該隨狗體重的變化而調整。

5、飲食平衡

不管食物是自製食物還是商業食物,都應該含有狗需要的一切營養物,足量並且各種營養成分比例適當,與狗的體型(小型、中型或大型犬種),生理狀態(維持、繁殖、運動),年齡(幼犬、成年犬、中年犬或老年犬)相適應,需要時比例還要與生病狀態相適應。

6、精心選擇食物

選擇食物很重要。首先應考慮到營養平衡、有二個標準可用來選擇適合狗的食物:年齡(幼犬、成年犬、中年犬或老年犬),體育活動或生理活動的水準(好動犬、運動犬和繁殖犬)以及大小(小型、中型或大型)

7、合理餵食

餵食的方式和食物中所合成分一樣重要。因此,當喂商業食物時,必須嚴格遵守商家指示。當喂自製食物時,應杜絕一些想法,即“我的狗吃我吃的東西”、”我的狗吃它喜歡吃的東西”或“我的狗只是吃東西”。最後,狗糧中不應有桌旁殘渣、甜食、糖塊、蛋糕和巧克力。

8、清潔近乎神聖

商業食物提供衛生健康的最佳保證,只要合地適用,不會有什麼中毒危險。罐頭打開的狗糧、新鮮食物或解凍食物應該冷藏,而幹的食物應裝在密封袋裡,置於乾燥處。如果狗沒有全部吃完食物,應把餘下的—部分扔掉,狗盤必須每大刷洗。

9、記錄每只狗的結果

飲食效果和任何飲食變化應該用“些簡單指標來記錄,

如體重的變化,毛髮的質地,糞便特徵,食欲和日常行為。

10、應該諮詢獸醫

通過訓練,獸醫也可以成為病人和健康犬的營養學家。向獸醫諮詢關於狗的一些情況、如一直不開胃或食欲過勝、體重過度減輕或增長,一直腹瀉或便秘,有令人擔憂的身體健康和行為問題,口渴或食欲發生顯著變化。這些可能是一般生病的徵兆,需要徹底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