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首先說明,以下所述並不是每一隻狗狗每次都會出現的現象,而在臨床上比較普遍的病例,由於品種及個體的差異,每只狗狗的表現可能不一樣,甚至沒有。
1、巧克力〔危險→致命〕:巧克力中的可哥堿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它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可哥堿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2、洋蔥和大蔥〔危險→致命〕:生或熟的洋蔥、大蔥含有二硫化物,它對人體無害,卻會破壞貓、狗狗、羊、馬、牛的紅血球,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
3、生或熟的肝臟〔危險〕:肝臟是狗狗最喜歡的美味,
但過量卻可能引起問題。因為肝含有大量維生素A,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使狗狗不能正常吸收食物中的鈣而導致佝僂病。每週餵食量不應超過3個雞肝(或對應量的其它動物肝臟)左右的量。
4、骨頭〔危險〕:脆而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等禽鳥的骨頭,可能會刺入狗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狗的嘴、食道、胃或腸。可以喂豬或牛的大骨,但要用壓力鍋煮爛,骨髓是極佳的鈣、磷、銅來源,啃大骨有助於清除牙垢。
5、生雞蛋〔危險〕:生蛋白含有一種卵白素的蛋白質,它會耗盡狗狗體內的維生素H。維生素H是狗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此外生雞蛋通常也含有病菌。煮熟的蛋則可以提供優良的蛋白質。
6、生肉〔危險→致命〕:狗狗的免疫系統已無法適應人工飼養的家禽家畜生肉中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
生肉中可能存在的寄生蟲對狗狗也非常危險。如果要喂肉,請至少煮到八分熟。
7、豬肉〔不建議〕: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它肉類大,可能阻塞狗狗的微血管。避免大量或單一餵食豬肉製品,尤其是含X鈉的鹹肉、火腿類豬肉製品。
8、牛奶〔不建議〕:很多狗狗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狗狗喝了牛奶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應停止喂牛奶。有乳糖不適症的狗狗應食用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
9、菇類〔不建議→致命〕:市售的食用香菇、蘑菇等對狗狗是無害的。但還是避免讓狗糧用,以免養成吃蘑菇的習慣,在野外誤食有毒菇類。
10、蝦、蟹、墨魚、章魚、海蜇等海鮮以及竹筍、豆類等高纖維食品〔不建議):狗狗吃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11、甜味食品(不建議):嗜甜食如命大概是狗狗和人的通病,但是點心、砂糖等甜食極容易導致肥胖,而且也容易造成鈣的吸收不足和齲齒病,對狗狗沒有一點好處。
12、鹽和香料(不建議):通常狗糧中都會含有適量的無機鹽,不需要額外補充。人所吃的食品中所含的鹽分對狗狗而言是太多了。香辛料等會增加腎臟、肝臟的負擔,而且會使狗狗的嗅覺遲緩。
重點提示:不要讓您的狗狗吃得過飽,以免造成胃擴張等急性疾病。暴飲暴食對於幼犬的危害更嚴重,由於幼犬的消化能力較弱並且對飽餓的控制能力差,更易造成過飽的現象,進而造成腹瀉、嘔吐等急性胃腸道症狀,
甚至危及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