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竹類盆栽的秋冬養護

勤噴葉面為保持竹葉蔥翠而又不至於爛根,應經常進行葉面噴水。如葉片出現發黃現象,可在盆土澆水時加入少量的硫酸亞鐵,以及時防止因缺鐵造成的生理黃化。 秋肥促筍大部分觀賞竹類均於次年3一一4月抽筍或換葉,為使其能有充分的養料滿足其發筍和葉片代謝的需要,進入秋季要進行1一一2次鬆土,然後施肥,以促進筍芽的形成和生長。施肥的種類以漚熟的餅肥液為好,一般不用化肥;施肥濃度不應太高,以免燒根。先鬆土,後施肥,待滲入盆士後再澆水。施肥後在肥上加蓋一層細土,以防止肥份的散矢,
也可使盆面保持清潔。如果放置室內,還可於土上加蓋一層塑膠膜,以防臭氣污染。來年春天可望抽出健壯的小筍,那時再進行盆栽竹子構圖的調整,讓部分新幹取代舊幹,新葉取代舊葉。 冬防結冰絕大部分盆栽竹類都比較怕寒,因此盆土不能結冰。霜降後即應將其搬入室內。如為小淺盆竹子,可將其置人一個大花盆中,上面覆蓋一層厚土,以利於抗寒,也有益於抽筍;如為大盆竹子則可於竹根土表加蓋一層厚土,土上加蓋一層塑膠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