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漂亮龍魚的標準

魚友不論是要購買何種觀賞魚,總是會多方面搜集資料。資料來源大部分是從國內外雜誌、書籍,或經親朋好友飼養經驗及參觀水族館獲得。當決定要購買魚只時,便會到各水族館參觀,比較其價格、魚只大小,及健康狀況等,待一切都符合理想,才滿懷喜悅地將魚買回家。相信飼育龍魚的魚友,都曾經有過這種購買觀賞魚的經驗。
龍魚美的標準
一般而言,選購龍魚,如果是中型(長度二十五公分)以上的龍魚比較不會有誤失,因為在此階段龍魚美的標準,較容易辨別,茲將有關.龍魚美的標準概述如下:
一、色澤:依據龍魚的品種來鑒賞其所應具備的顏色。
當然,愈亮麗愈好。
二、體型:各部位的比例要勻稱,具有雄偉氣勢。
三、鱗片:要整齊、明亮平順、不變形,並且配合品種應有的色澤。
四、鬍鬚:要長而挺直。
五、鰭:各部位的鰭要大而且張開,梗骨要平順,不要有歪扭變形現象。
六、鰓:要與魚身弧度相配合,鰓蓋邊緣軟質部要與魚身平貼,鰓蓋並且要具備應有的顏色與亮度。
七、眼睛:要明亮有神,沒有下視現象。
要有突出現象與贅肉(磨擦水箱玻璃而形成的肉塊)。
九、牙齒:要整齊細密,不要有缺損變色☆禁☆情形。
十、肛門:要與魚腹平貼不能凸出。
十一、遊姿:遊動時要緩而大方,回轉時要順暢。
把握住上述的十一項美的標準,再來選擇所想擁有的龍魚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以紅龍為例:二十五公分以上的龍魚,它的顏色、鱗片色澤層次,體型已可一眼看出端倪,而且較穩定。讀者選購時,可以依上述要點來參考它的價格是否合理,然而一尾好的龍魚,價格也相對的昂貴,價格高達拾萬元以上是常事,超級紅龍更是高達佰萬元以上,而不是一般魚友所能接受的價格。
然而一般人選購龍魚,總是希望能買到一尾既漂亮,價格又便宜的好龍魚,要知道,這種情形絕非不可能,但卻是可遇而不可求。在心儀好龍魚的情況下,一旦價格超出自己的預算,大多會轉而投入幼龍魚世界。因為幼龍魚的價格比成龍的價格便宜得多,而且幼龍魚不乏成色,體型均佳的,若能從中挑選出一尾潛力無限的幼龍魚,
寄情於它,更希望能在自己細心照顧之下,培育出一尾十全十美的龍魚,滿足自我期許與飼養的成就感。
注:前述龍魚美的標準,祇是提供讀者一個正確的參考,並非絕對標準,而龍魚的真正好與壞仍要視各人喜好角度不同而定,例如紅龍的顏色,有人喜歡血紅色,有人喜歡辣椒紅色就不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