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威爾士梗

威爾士梗
別 名: 威爾士犬
英文名: Welsh Terrier
體 重: (公) 9-9.5kg
(母) 9-9.5kg
大 小: (公) 不超過39cm
(母) 不超過39cm
原產地: 英國,威爾士 
 

犬種介紹

原產地英國,起源於19世紀。

祖先是英國威爾士老式黑褐梗。1886年首次被英國養狗人俱樂部承認。兩年後被引進美國。威爾士梗是一種結構堅實、緊湊、篤實的小型犬,長有粗糙不平的剛毛。腿、下半身和頭部呈黃褐色;背部等處為黑色(有時呈灰色)“夾克”。斷尾,使其成為“正方形”狗,體長與肩高大致相等。其步態是典型的長腿梗類犬的小跑。輕鬆,伸展和驅動都很好。威爾士梗非常友好,外出時與其他人及狗能和睦相處。

顯示出熱情和勇氣。“威爾士梗表情”是由其眼睛的顏色、位置及與耳朵的配合形成的。

從文獻記錄或圖畫所繪的第一頭為人所知的梗來判斷,威爾士梗是一種非常古老的品種,文獻表明它是一種黑褐色的硬毛梗。

在其他方面,威爾士梗也變化輕微。和那時一樣,在威爾士梗是一種獵狩梗,在它的原產地威爾士被廣泛使用來獵狩水獺、狐狸、豬獾等動物。它具有人們所想要的英勇無畏的性格。雖然它勇敢,但它並不喜爭鬥,事實上它彬彬有禮而且易於相處。
標準

[簡介]
威爾士梗是一種結構堅實、緊湊、篤實的中型犬,長有粗糙不平的剛毛。腿、下半身和頭部呈黃褐色;背部等處為黑色(有時呈灰色)“夾克”。斷尾,使其成為“正方形”狗,

體長與肩高大致相等。其步態是典型的長腿梗類犬的小跑。輕鬆,伸展和驅動都很好。威爾士梗非常友好,外出時與其他人及狗能和睦相處。顯示出熱情和勇氣。“威爾士梗表情”是由其眼睛的顏色、位置及與耳朵的配合形成的。

[體型]
公狗的肩高約15英寸,可接受的肩高範圍是15~15.5英寸。母狗按比例縮小一些。平均體重為20磅,根據肩高不同及骨量不同略由差異。不論公狗還是母狗,都應該顯得結實、骨量充足。

[頭部]
整個頭部呈矩形。眼睛小、深褐色、杏仁狀,位於頭顱合適的位置。彼此間的位置分的比較開。眼睛的尺寸、形狀、顏色和位置使其看起來堅定、自信而且警惕,屬於典型的威爾士梗的表情。耳朵呈V字形,小,但不能太薄。

折痕正好與頭頂齊平。當狗安靜的時候,耳朵向前下垂,貼著面頰,耳尖向下,或略向外眼角。當狗的注意力集中時,耳朵略向上、向前。頭顱:面部結實、有力,顎部強壯。只比後腦略細一些。止部輕微。後腦的的長度與面部大致相等。他們在輪廓上是彼此平行的面。兩耳間腦袋平坦(不上拱)。兩耳間沒有皺紋。面頰平坦整潔(無突起部分)。口吻是整個頭部長度的一半。整個面部需要修整成矩形,而且毫不誇張。口吻結實、成正方形,決不能顯得粗魯。嘴唇為黑色,緊。剪狀咬合是最理想的,鉗狀咬合也可以接受。不論哪種咬合,都不允許缺齒。牙齒大而結實,有力,顎部想老虎鉗。

[頸部、背線和身軀]
頸部為中等長度和粗細,略呈拱形,柔和地與肩部結合。

喉嚨整潔沒有多餘的贅肉。背線水準。身軀顯得骨量充足,肋骨支撐良好。胸部的深度合適、寬度恰當。腰部結實、較短。斷尾,保留的長度約與後腦高度一致(想像的一條直線),構成完整的正方形外觀。尾根位置位於背部較高處。尾巴垂直上舉。

[前軀]
前部是筆直的。肩部長、傾斜且與背部結合完好。腿筆直且肌肉發達,腳腕垂直且有力。足爪小、圓,呈貓足。腳墊厚實,黑色。趾甲結實、黑色;所有狼爪都必須切除。

[後軀]
後軀結實而肌肉發達,第二節大腿發達且後膝關節適度彎曲。飛節適度垂直,彼此平行且從結合處到地面的距離短。足爪與前肢相同。

[被毛]
被毛為堅硬的剛毛,濃密的、厚厚的貼在身上。有一層短短的、柔軟的底毛。口吻、腿和腳都是濃密的剛毛。

[顏色]
背部為黑色“夾克”,夾克的分佈前至頸部、後至尾巴上部、下至第一節大腿內側。腿、腳和頭部為單一的褐色。褐色是帶一點深紅的那種,帶有略淺一點顏色的陰影是可以接受的。此外,灰色夾克也可以接受。

[步態]
行進是筆直的、自由而輕鬆的,前軀伸展自如,後軀驅動力強大,當步伐加快時,足爪自然的向中心線攏。


[氣質]
威爾士梗是一種愛玩的、警惕的、機靈的、勇敢的狗,同時也顯示出友好和自我控制。聰明而且喜歡被取悅。在比賽中,過度的攻擊性和膽怯都屬於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