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八旬老人收養200只流浪貓,願去世前貓找到歸宿

丁奶奶今年85歲了,如此年紀的她還是孑然一身,身邊沒有老來的伴侶,只是孤獨一人。在旁人眼裡,丁奶奶是不幸的可憐人。然而丁奶奶自己卻不覺得,她說,“這輩子有貓相伴已足夠幸運,沒什麼後悔的。”這位八旬老人收養了200只流浪貓,她願去世前這些可憐的流浪貓能找到好的歸宿。

在西城區龍頭井街24號,就住著丁奶奶和她的貓。最多的時候,院子裡有200餘隻流浪貓,佔據了每個角落。自從去年房子被燒後,丁奶奶更心疼這些貓了。近85歲的高齡,別的獨居老人擔憂自己後繼無人,她卻擔心收養的流浪貓何去何從。

當記者見到丁奶奶時,她用乾枯消瘦的手拿著小瓶,正給一隻剛剛出生三天的小貓餵奶,“有人扔我就撿回來,我真是不忍心看它們在外面受罪”。

從最初自己撿貓,到後來有人聞訊送貓,她的人生中有40個年頭都跟貓聯繫在一起。每只貓不分大小品種,

都是她的孩子。吃飯貓先吃,睡覺前還要到院子裡踅摸一圈,數數數量對不對。

丁奶奶每天最高興的事兒,就是和這些小傢伙們聊天,她一說話,貓們都豎著耳朵聽,“它們都明白,就是不會說話”。除了貓,丁奶奶家中再無別人。年輕時沒遇到合適的人兒,

她便一直單身到現在。有人勸她別因為養貓耽誤自己,她捨不得,“這些貓都是我一個個從小養大的,最老的跟了我25年,沒有它們,我就活不到現在”。

可如今,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已遠不夠買貓糧。去年年初,屋裡的電器起火將其中一間房子引燃,當時屋裡的一百多隻貓都慘遭不幸,這件事成了一塊巨大的石頭,砸進了丁奶奶的心裡。

她開始意識到有人陪伴的重要性,給外甥準備了專門的房間,“我不用人伺候,能陪著我一起住就行,萬一發生什麼情況能有個照應”。到今年年底,她就85歲了,對於婚姻,她說自己直到現在也沒什麼遺憾,但那些和自己相依為命的貓,她卻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希望在我去世前,給這些貓們都找到好歸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