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六旬夫婦收養20只流浪貓狗

大叔大嬸都是退休工人。2002年,他們搬進現住址工大集團公寓,看到附近有不少髒兮兮或殘疾的小貓流竄。老兩口看了心痛,於是每天買些食物喂它們。冬季到了,別處的流浪貓找食困難,也“聞訊”跑過來。李大叔給它們搭了窩,還買了口鍋,每天由胡大嬸將買回的雞肝和饅頭熬成粥,隔幾天還給來頓魚。李大叔說,晚上貓要出去“方便”或“約會”,叫上兩聲,即使大冬天老伴也起床去開門,特別是些生病的貓狗,晚上要起來多次給它們喂藥,還定期給貓狗服用價格不菲的避☆禁☆孕☆禁☆藥。每當二人回家的步子剛邁進院子,
貓狗們便迎了上來,有時大嬸坐下來看電視,它們也會圍上來“叫”著抱抱,“這種讓人心生溫暖的感覺就是它們給我們的回報。”胡大嬸感觸道。
兒子一家三口每次來時都會給這些小傢伙帶些好吃的,小孫女特別喜歡和它們玩。據李大叔介紹,由於每天要給小動物做飯,1800瓦電磁爐耗掉不少電,工大集團公寓的敬總經理瞭解情況後把他們的電費免了。友誼路愛心寵物醫院的羅大夫,主動免收這些貓狗的治療費。一位黑大的女生知道他們的故事後,週末經常過來幫忙,她幫他們上網在論壇上發帖,結果吸引來不少好心人前來領養,老兩口詳細登記了他們的位址和電話,隔幾天會去看一看,與領養者交流方法心得。
“收養一隻小動物雖不容易,但若失去一隻太讓人傷心了。”李大叔說,家裡養了6年的一隻小狗,去年6月丟了,他們為此在報紙、廣播做廣告花了不少錢,一直無音訊,至今一提起這事老伴還禁不住哽咽。
老兩口現在的房子是租的,胡大嬸說他們年紀也都老了,但放不下這些小傢伙。為此,二人找了許多家寵物醫院和小動物救助中心,但一聽說要在籠子裡圈養,他們就不忍心了。老兩口表示,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來關心身邊寵物生存現狀,不要拋棄它們留在街頭,會有更多富有愛心的市民領養照顧這些流浪貓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