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無辜被指責,你應該怎麼做?

對於養狗狗的家長來說,誰也不想自己的狗狗受到不白之冤,狗狗們不會說話,但是被冤枉時,家長的心是傷痛的,狗狗們也會表現出一種委屈傷感的表情。會員“YOYO媽咪”就遇到一件很惱火的事情,早上帶著狗狗出去遛狗,結果有個撿垃圾的老人竟然冤枉她家的狗狗在樓門口尿尿。

早上,會員“YOYO媽咪”遛完狗狗回來,在樓門口遇到一個阿婆正出來!家長牽著狗狗正好和阿婆擦肩而過,她看見狗狗就說:“好好牽牽啊,別咬到我,還養兩條啊,人能養好就不錯了,還養狗。”會員“YOYO媽咪”也沒有在意,因為說這樣酸話的人有很多,

沒必要和她們計較。

正要繼續走時,樓下撿垃圾的老人說“YOYO媽咪”的狗狗亂撒尿,都尿到樓門口了。說誰家狗狗亂尿尿心裡能好受呢,況且是冤枉的。那個撿垃圾的老人也看見“YOYO媽咪”下來遛狗的時候兩隻狗在花園尿尿來著。可是撿垃圾的老人說是她的男友帶狗過來尿的,接著就吵了起來,剛下樓的那個阿婆也開始說“YOYO媽咪”,那些閑著沒事幹的人也來看熱鬧,有的加入到罵仗。“YOYO媽咪”感覺寡不敵眾,於是就上樓了,那些阿婆們還在唧唧咕咕的。“YOYO媽咪”憋了一肚子氣,碰到這樣的事,誰的心情也不會好。那麼遇到無辜的指責,你應該怎麼做?

以暴制暴,以罵對罵當然不是最好的選擇,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應該保持冷靜,不要盲目的去發洩自己的怒火,沒必要和撿垃圾的老人一般見識,這個人有可能就是故意挑事,導致和剛下樓的阿婆吵起來。如果我們確實是有禮,確實是有勝算的把握可以去捍衛自己的權利,但是吵架還是不明智的,如果真的造成侮辱或者受到冤枉,

可以直接報警,即便假意報警也會堵住那些冤枉你的嘴巴。

在這樣的事情上最好我們不要理她們,回避也不代表示弱,因為有時候越是搭理她們,越會蹬鼻子上臉,最終鬧得誰都不好看,也影響了家裡狗狗在別人眼裡的印象。所以只要我們自己問心無愧,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讓她們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又怎樣,如果真的影響了生活,那麼可以通過有效的方式解決問題,吵是沒有用的。

不管是討厭狗還是養狗的人,都應該相互理解,如果遇到些素質差的人,就更不要和她們吵了,吵來吵去也不會有個結果。如果沒有狗證再因為吵架被舉報也不值得,所以遇到這樣的事情,養狗的家長最好避開這樣的人,

一是,和她們沒話好說,不在交集上,她們也不理解養狗人的心。二是,吵起來也影響自己的素質,對狗狗也不好。

我們也可以思考下:為什麼一些人厭惡狗?還不是因為部分養狗人不注意素質,讓狗狗亂大小便,這樣狗狗就在別人的心裡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這樣事情的發生,還因為彼此對狗狗的態度不同,一方是厭惡,一方是寵愛。要想讓別人改變想法,養狗的我們應該以實際行動去證明,我們的狗狗是文明的,不亂尿尿或者隨意的便便。所以只要我們看好狗狗,不要讓它們隨意大小便,做文明的養狗人,就會少一些不白之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