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的體形忽胖忽瘦應該怎麼辦

如果家養寵物犬過於肥胖或者過於顯瘦都會失去美感的,也會讓狗狗變得懶惰、萎靡不振,所以還是要注意身材的好。

狗狗肥胖應怎麼辦
狗狗太胖不能盡忠職守,
因此家長朋友應注意適時減肥。一般犬體重超過標準體重十分之一以上就屬於肥胖,其原因有很多,比如腸胃強壯,吃了過多的澱粉類食品還有脂肪等等都會引起肥胖。 

減肥的方法主要是:
(1)日常飲食中要儘量減少澱粉和脂類食物,
可以多選擇魚湯、肉湯、蔬菜類食物比較好。
(2)對待狗狗要杜絕零食,狗狗很習慣跟主人討零食吃,所以應該禁止吃甜搪果類零食。

(3)防止便秘也是重點,在狗狗日常飲食中多增加一些纖維素的食物,讓狗狗腸胃通暢。
(4)在減肥過程中,
最好逐漸過渡,不要突然減少飯量、減少熱量,循序漸進的幫助狗狗減肥。

狗狗偏瘦怎麼辦
如果您飼養的狗狗身體過於瘦弱,也會缺乏美感的,還會導致狗狗不夠機靈,引起瘦弱主要是因為營養單一或不足,這時主人應該增加營養,調配好私聊,讓狗狗的營養更全面、更平衡。


(1)對於太過於瘦弱的狗狗需要增加肉食了,可以在日常餵養中增加肉食比例。
(2)為狗狗補充添加物,尤其是幼犬可以選擇喂牛奶,在牛奶中添加蛋黃、鈣質、維生素等一些添加物。 

(3)狗狗太瘦也要防治疾病,可能是因為狗狗體內有寄生蟲導致瘦弱,或者是消化系統方面出現了問題,這都要有針對成的調理。
(4)對待狗狗應該定時定量有規律餵食才好,這樣才可以保持狗狗腸胃正常功能,增加營養水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