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水災後及時驅除豬舍蒼蠅

物理除蠅法

糞便清理清除糞便,特別注意死角中的糞便和污水,及時拉走或堆積發酵處理,盡可能保持豬糞便乾燥。

控制舍內溫度蒼蠅產卵後,一般在濕度35%以上才能孵化成幼蟲,最佳孵化濕度為70%,保持欄舍通風乾燥是控制蒼蠅繁殖最好的辦法。

舍內水分來源於飲水器,為控制舍內濕度,清洗飲水器時要小心,免致溢出地面。飲水器破爛漏水,立即更換,並把漏水清幹。飲水槽出水口用膠管套上,把流出的水引入水溝流出舍外。使用飲水槽時,水槽的水位不要太高,保持有0.5釐米深的長流水水位即可。

舍內沖洗時,要把水掃淨,打開門窗,加大通風量,使舍內地面迅速吹幹。

嚴防蠅蛆逃出糞坑蠅蛆老化後,一定要爬出糞坑,鑽入乾燥的牆縫或舍外鬆土內,才能化成暗紅色的圍蛹,圍蛹再過幾天羽化為有翅的成蠅。如把舍內地面破孔和牆腳破縫補好,豬舍的周圍築上堅實的水泥,再撒上石灰或殺蟲粉,這樣老化蛆就跑不出去,在蛆的階段將其自然毀滅。

化學除蠅法

殺幼蟲劑高效殺幼蟲劑主要作用於蒼蠅發育過程中的幼體階段,施藥2周後才能看到效果。這類殺蟲劑可以直接噴灑在豬舍的糞便上或者噴灑在清除糞便後的地面上。

殺成蟲劑殺成蟲劑可以快速殺滅蒼蠅。經常使用的殺成蟲劑有有機氯類如三氯殺蟲酯,

有機磷類如殺螟松、倍硫磷、馬拉硫磷,氮基甲酸酯類如80%蟲威酯類混合,擬菊酯類和氨基甲酸酯類混合,擬菊酯類如溴氰菊酯。

施藥方法在蠅類喜歡停落之處,將有殘效、可觸殺的殺蟲劑,常量噴灑或塗抹、粉刷,使殺蟲劑有效成分按一定劑量,均勻地附著在蠅類停留面上。當蒼蠅爬行或棲息在這樣處理過的表面時,可以接觸吸收殺蟲劑中毒而死亡。

用殺蟲氣霧劑或彌霧劑進行空間噴灑,使蒼蠅直接沾著藥劑霧粒而中毒死亡,適用於快速殺滅蠅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