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驅除家中寵物犬的異味

冬日裡,我們常常會被室內散發的隱隱異味所困擾。有時候,連開窗通風也不見太大成效。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些可以信手拈來的除味用品,可以對付室內異味。

寵物的氣味:儘量不要讓貓狗在家中上廁所,或者在通風處,準備專用的貓砂、狗砂讓其排便。貓狗肛門下方和爪子之間各有一條氣味分泌腺,因此它們所到之處,常會留下氣味,除了按時洗澡外,切記不要給它們穿鞋,讓貓狗經常能舔舔自己的腳趾,這個過程中,腺體氣味會變淡。

如果沙發、地板上仍有味道,可在室內點燃幾支蠟燭,保持20分鐘―30分鐘,

利用煙霧消除異味;或在地上放一淺盤牛奶;還可以在寵物身上噴些專用的除味護理劑,它能將異味分子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從而快速、安全除味。

花盆內的臭味:如果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花盆中常會散發臭味。可以將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就能消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