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30元讓狗狗安樂死 動物醫院不忍收養病狗

近日,一條患病的寵物狗被送到動物醫院,主人扔下30元錢要求給狗安樂死,後來這條幸運的小狗被動物醫院收養。

市民劉先生飼養了一條京巴犬,由於自己對狗的飼養、調教等方面的知識十分缺乏,使得小狗整天吵鬧不休,並屢屢出現表皮潰爛等症狀。日前,劉先生帶著小狗來到南崗區哈市博然動物醫院進行治療。當聽說治療需要許多費用後,已對小狗失去興趣的劉先生說:“我哪有錢給它治病呀,我給你30元給它安樂死算了。”說完扭頭便走了。由於小狗的病情不重,該動物醫院並沒按劉先生的要求做,

而是治療後收養了這條小狗。

據這家動物醫院的院長杜豔萍介紹,目前有許多寵物主人提出為寵物實施安樂死,有的是因為狗到了壽命,身體各個器官都已衰竭,整天不吃不喝,一些狗主人為不讓寵物受罪,來到醫院對狗實施安樂死,也有個別不負責任的寵物主人,因某些原因不想再繼續餵養,而來到醫院要求對寵物實施安樂死。然而,這些被主人判了死刑的寵物並非都像劉先生的小狗那樣幸運。

據瞭解,目前,哈市很多家動物醫院都可以對寵物進行安樂死,收取的費用在20~50元不等,實施的主要方法是給寵物注射麻醉劑,再注入化學製劑,5分鐘內寵物便會安靜地死去。目前,對於寵物是否可以實行安樂死還沒有相關法規。

如何對待患病的動物,世界上很多動物保護組織都處於兩難境地,因為它們“活著或者死去都是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