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安樂死 解決狗狗痛苦死亡最好選擇

狗狗安樂死,有時候人與人日久也不會生情,其實人和狗狗也是一樣的,和狗狗相處久了的話和它的感情不會比人的少。在我們面對狗狗死亡的時候特別是得了一些像細小,狗瘟病的時候,狗狗死亡是很痛苦的。為了解脫狗狗,會有很多家庭選擇給狗狗做安樂死。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安樂死。

目前國內寵物醫院最常使用第一種方法,不過對於這種方法的爭議也很多。氯化鉀致死的原理是通過注射氯化鉀造成瞬間高血鉀,這會導致心臟的傳導阻滯,收縮力減弱,最終抑制心肌並使心臟停止跳動。雖然在注射氯化鉀前會注射鎮靜劑或麻醉劑,但當麻醉劑量不夠或無法發揮效力時,狗狗就要經歷痛苦的死亡過程,因為氯化鉀會帶來強烈的灼燒感,狗狗可能還會出現一段時間的全身肌肉強直。

為了能讓狗狗真正安樂地死亡,

國外一般都推薦使用第二種方法——戊巴比妥鈉法。戊巴比妥鈉一般用於動物麻醉實驗,動物在注射戊巴比妥鈉後會快速出現嗜睡現象並被麻醉,大劑量使用時則會抑制動物呼吸,最終動物因呼吸麻痹而死亡。注射戊巴比妥鈉不會讓狗狗出現明顯的痛苦,因此很多組織和主人都會選擇這種方法。

飽和硫酸鎂法是另一種不會讓狗狗出現掙扎就迅速死亡的方法。其原理為鎂離子具有抑制中樞神經系統、使意識喪失和直接抑制延髓的呼吸及血管運動中樞的作用,同時還有阻斷末梢神經與骨骼肌結合部的傳導使骨骼肌弛緩的作用。

當你需要面對給狗狗實施安樂死時,你一定要與獸醫做好所有細節的溝通,

避免出現狗狗在極度痛苦中死去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