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選擇流浪貓食具的問題

多救助流浪貓的好心人都因為貓咪的食具問題遇見過糟心事:貓友雲小喵喂流浪貓的塑膠盆每次都會被社區裡財迷的老太太撿走賣廢品,往往是小喵放貓糧後半個鐘頭出來收碗,碗就失蹤不見,留下一地散亂的貓糧;貓友小布放的貓碗倒是不丟,但是社區裡老有一個不知名的好心人往碗裡放炒餅……這讓小布很鬱悶,這位好心人雖然出於愛護動物的好心,但是貓咪們不吃炒餅,小布每次洗油膩膩的碗又麻煩;也有的貓友使用一次性餐具或者塑膠袋給流浪貓裝食物,但是卻又不能及時的把垃圾收走,

造成社區環境衛生遭到破壞,使得討厭流浪貓的人們以流浪貓弄髒社區為藉口趕走流浪貓……

各式各樣的奇奇怪怪的問題都被救助者遇見過,而如何做到不破壞環境衛生,讓流浪貓與人和諧相處,選好流浪貓食具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那麼,如果選擇流浪貓的食具呢? 一次性餐具是很好的選擇,不用費力清洗,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好做到遠遠看著流浪貓把食物吃完以後,將餐具及時清理,以免造成垃圾堆積,破壞社區環境衛生。如果我們每次都能把喂流浪貓的環境打掃的乾乾淨淨的,那些以“髒”為理由的討厭流浪貓的人們還能找出毛病嗎?恐怕他們就不能以餵養環境髒而把這些流浪貓趕走了。

最好不要使用塑膠袋給流浪貓裝食物。塑膠袋如果裝帶湯兒帶油的食物的話(比如飯店帶的剩菜),很容易在流浪貓吃的過程中蹭的滿地都是,增加了清潔的難度。

如果要用碗給流浪貓裝食物,最好能將碗及時收回並清洗,以免丟失和滋生細菌。

以我的經驗來說,我認為最好用的流浪貓食具是大飲料瓶。將大飲料瓶的底部5~8公分左右整齊的裁下,作為流浪貓的飯碗,鮮橙多或冰紅茶的瓶子比較好用,因為它的底部是平的,放的更穩,貓吃起來也比較方便。

飲料瓶制的貓碗不會有人撿走,如果平時喂貓糧的話沖一沖就乾淨了,如果喂了油大的食物可以直接丟掉也不會心疼。飲料瓶做的貓碗應該放在隱蔽的不容易被發現的避風的角落,

而且最好用兩塊磚頭夾著,因為飲料瓶制的貓碗很輕,用磚頭夾著以免貓咪在吃的時候碗挪動或者扣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