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蜜蜂產糖高秋管

一、更換蜂王。老劣蜂王產子少,冬季死亡率高,來年春季產卵高峰期持續時間短。因此,必須在秋季培養一批優良的新蜂王。換下的蜂王可以組成雙王峰,讓其繼續產卵,待其停產後處理。

二、培養適齡越冬蜂。用白露產的卵(即白露子)培育出來的蜂,是最好的越冬群。

三、飼喂越冬飼料。時間一般在越冬子出完以後開始,糖水比以1:0.6為宜。要集中在2-3天內喂完。

四、防止盜蜂。秋季蜜源終止時容易發生盜蜂,這時應將蜂群散放。並放一隻空箱收集老蜂,嚴重時應轉移蜂場,切忌在蜂場滴漏水和蜂蜜。

五、積極治蟎。

一般分兩次進行,第1次在培養適齡蜂以前,第2次在蜂群進入越冬、自然切子初期。用藥前應喂蜂。

六、適時斷子。在蜂群培育越冬蜂后進行斷子。加大蜂群路(15-20毫米),從蜂群中提取花粉脾,撤出保溫物,用蜂蜜占去大量巢房,迫使蜂王提早斷子,蜂群提早團結;或將蜂王關閉,促使其停止產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