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西部4周出現 “僵屍蜜蜂”正向其它州蔓延

2008年,美國州立三藩市大學生物學家約翰·哈弗尼克首次發現僵屍蜜蜂。在今年9月,美國華盛頓州也已經證實出現“僵屍蜜蜂”。在美國西部多個州發現“僵屍蜜蜂”,且數量不斷增多,正在向其他州蔓延。

“僵屍蜜蜂”是指蜜蜂遭一種寄生蠅感染後,變得行為異常,形同僵屍。成年雌性寄生蠅把卵產在蜜蜂的肚子裡,卵在蜜蜂體內變成蛆,吃光蜜蜂的內臟後,化蛹成形。當一隻寄生蟲正將蟲卵產進蜜蜂體內,該蜜蜂很快將變成“僵屍蜜蜂”。

在幾個星期以前,美國養蜂人馬克·霍恩稱,他結束度假返回家中,發現自己的很多蜜蜂不是死亡就是到處亂飛,然後一頭栽在地上。後來霍恩得知,自己的蜜蜂感染了一種寄生蟲,導致它們晚上也會飛出去,飛行方式詭異,然後死亡,這種蜜蜂被稱為“僵屍蜜蜂”。

在接受採訪時,霍恩開玩笑稱:“僵屍末日在我家裡上演了。”而現在,

“僵屍蜜蜂”已經席捲了美國4各州,它們已經出現在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的、南達科他州以及華盛頓州。

儘管,“僵屍蜜蜂”的危害目前尚不得知,目前為止尚未有人被其傷害的報導。但是我們都知道蜜蜂蜇人非常疼痛,如果蜜蜂數量達到一定程度,加上被蜇人體質較差,會出現呼吸困難,頭暈眼花或暈厥感甚至出現休克症狀,如果不及時採取緊急措施,其危害也是非常嚴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