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被蜜蜂蟄了怎麼辦?如何消腫?

2824

勤勞的小蜜蜂也有一定的殺傷力,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而蜜針本為產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蜂有蜜蜂、黃蜂、大黃蜂及土蜂之分,而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刺入人體後,部分殘留於傷口內。蜜蜂不會輕易蜇人,但是一旦被蜜蜂蜇也不是鬧著玩的。當狗狗被蜜蜂蜇之後,很快就可能出現紅腫的情況,為此應該怎麼辦,如何給寵物狗消腫呢?

研究發現,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局部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被群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少數可出現喉頭水腫、氣喘、嘔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壓下降、休克和昏迷。當然,狗狗被蜜蜂蜇了之後,其反應症狀也會和人類症狀類似。如果狗狗真的不幸被蜜蜂蜇了,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來為它消腫、處理。

首先,要找到寵物狗被蜜蜂蜇的部位,然後找到蜂針將其拔出。蜜蜂的蜂針很容易找到,而且很容易就拔出來。然後要想辦法將狗狗體內的毒汁吸出來,減少狗狗身體對毒素的吸收。你可以嘗試擠壓狗狗被蜇的部位,又或者拔火罐吸出毒汁。

其次,可以準備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清洗傷口。注意,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局部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如果條件允許,可在狗狗傷口周圍塗上以下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寵物狗在被蜜蜂蜇傷之後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等情況,那麼一定要趕緊送它去醫院,千萬不要耽誤治療時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