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香港虐貓事件:活生生流浪貓被削皮虐殺

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是“關愛花草樹木,關愛小動物”,大自然的神奇造物能力不僅僅創造了人,還為人類創造了許多的“夥伴”。不管是植物還是動物,它們都有生存的權利。可是虐貓、虐狗等事件在這個社會上確從未停止過。最近在香港藍田興田鷙就發生了令人髮指殘酷虐殺流浪貓事件。被虐殺的流浪貓五孔出血,鮮血沾濕上半貓身。這只遭虐殺的流浪貓其貓尾被活生生剝毛,死狀極其的恐怖。目前,香港警方已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冷血虐貓狂徒歸案。

【還原事件】

當時,一名73歲姓高女街坊到上址喂飼流浪貓時,發現其中一隻黑色流浪貓倒斃樓梯底,貓尾光禿禿似被人活生生剝掉貓毛,而附近梯級上則有一塊疑是貓尾毛物體,而貓屍五孔流血,流出的鮮血沾濕整只貓的上半身,似剛洗完澡一樣,死狀十分恐怖。高婦相信黑貓被人虐待後,

逃回上址橋底巢穴傷重死亡,馬上報警。

警方接報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一起到場調查,愛協人員就地檢驗貓屍,初步發覺它身上沒有明顯傷痕,由於貓的耳及口鼻均流血,不排除遇襲後受傷內出血,惟確實死因仍有待獸醫檢驗。至於黑貓的貓尾毛是否被人活生生剝下,抑或以刀連皮削下,則須待獸醫進一步檢驗確定。貓屍其後由愛協人員帶走處理。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在興田鷙檢獲的貓屍死因可疑,將交由該會獸醫作初步檢驗以調查其死因,之後會將貓屍轉交漁護署跟進再驗。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殘酷對待動物包括殘酷地打、踢、惡待、折磨、激怒或驚嚇動物,使其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最高可被判罰款20萬元和監禁3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