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灣殘疾狗鼓勵主人堅強活著

一張人和狗狗一起散步依偎的照片引發網友們熱烈的回應。這不僅僅是因為人狗之間的情誼與相處和諧的狀態,而是它背後藏著一個讓人感動鼓舞的故事。

【相關報導介紹】

狗狗名叫Ruby,6年前因車禍導致下肢癱瘓,因無法複元,獸醫曾勸飼主張竹川、鄭昭君夫婦讓Ruby安樂死,但兩人堅持讓Ruby活下去,並為它加裝特製輪椅以自由活動;2年前張竹川被確診肝癌末期,他說:“看到Ruby堅韌的生命力,鼓舞我也不能放棄。”

飼主張竹川54歲,在臺北巿景美經營洗衣店,張的妻子鄭昭君介紹說,2007年元宵節Ruby受鞭炮聲驚嚇沖到快車道,遭車輾過後肢導致癱瘓,當時獸醫建議讓Ruby安樂死,但張竹川堅持要讓Ruby活下去。

Ruby後肢癱瘓後得靠人按壓膀胱才能排尿,每天至少3次;Ruby在獸醫院治療期間因得到褥瘡,為幫助傷口複元,前半年她和丈夫幾乎每天都要準備一大桶放了碘酒的溫水,

再抱著10幾公斤的Ruby將其下半身放入水桶裡泡,等它稍微好一點後,再裝上特製輪椅帶到外面散步。經細心照顧,受到重創的 Ruby慢慢複元。

就在Ruby逐漸恢復健康之際,張竹川卻在2年前因吐血就診發現患肝癌末期,當時醫生判斷他只剩3到5個月生命,張竹川說:“得知後一度非常沮喪,但看到 Ruby展現堅韌的生命力,也感染了我,讓我樂觀面對癌症,2年來很多同期的病友都走了,但我依然健在,希望能一直照顧Ruby到老。”

Karren得知Ruby與張竹川的狀況後,直呼:“讓人感動到想哭。”她表示,當初拍照時只是覺得張竹川很開朗、娓娓道來如何照顧Ruby,沒想到他也是病人,很佩服張竹川的愛心與勇氣,希望狗與主人都能健康地活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