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教小孩如何對待貓

 

在帶貓回家之前,要坐下來跟孩子講:貓咪很漂亮很可愛,它的毛摸上去很柔軟,但是貓咪很小很嬌氣(特別如果是小貓的話),

所以要輕輕抱它摸它(小孩的體積相對於貓而言是很大的)。貓咪是個活的動物,是象人一樣有感覺的,不是一個電動的絨毛玩具。
同時告訴孩子不能象追狗一樣追貓,因為貓不喜歡被追,追逐它會把它嚇壞的——就象小孩看恐怖的電影時的感覺一樣。最好的辦法是等貓去接近孩子,這時他可以輕輕地摸摸它軟軟的毛。
告訴小孩如果他輕輕順貓咪的毛,順得對勁兒的話,他可能會聽到一種貓咪只有在很高興時才發出的很特別的聲音。如果這樣,而且他一直溫柔對待貓咪的話,貓咪就成了他的好朋友。
貓咪到家後,要慢慢引見給孩子,一開始限制孩子,只能讓他摸一摸貓。
教會孩子怎麼順貓毛——貓咪身上什麼地方可以摸,
什麼地方不可以。
可以經常讓孩子喂貓咪一些它愛吃的零食,這樣貓咪會覺得小孩子對它是有好處的。
也可以讓孩子扔乒乓球或玩具老鼠,或其它貓玩具跟貓咪玩。這也讓貓咪覺得小孩對它沒有威脅,很好玩。
不要讓幼兒抱貓。他們不會控制用力的大小,會讓貓不高興。也不能在貓不樂意時強迫地抱它。如果貓不想再被抱的話,要把它放下來。
告訴孩子不能逼貓咪跟他玩。不能大聲地嚇唬它。
在貓睡覺,吃食,上廁所時不能讓小孩打攪它。貓需要安靜的地方獨處。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讓他幫忙照顧貓。但要監督他,不要因為他粗心或偷懶使貓咪受苦。最好不要讓孩子打掃貓砂盆,因為孩子可能不太注意衛生,而且好多時候大人是通過貓的大小便才知道貓咪有沒有生病,
小孩不懂這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