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對待發情期間的狗狗呢

如何對待發情期間的狗狗呢?大多數家長面對狗狗的第一次都會不知所措,在發情期間我們做家長的要養護好它,在適當的時候就要找到合適的種公犬進行交☆禁☆配,交☆禁☆配一定要選品種優良的公犬來交☆禁☆配,以免後代不夠純,最好找專業的育犬廠選育的優良犬種進行交☆禁☆配,這樣孕育出來的後代會有很好的遺傳特徵和更高的免疫力。

母狗狗的發情期可分為3個階段,這個需要狗狗家長認真照顧的時期共持續一個月左右:

發情前期:發情前期是指從狗狗開始出血時間到可以交☆禁☆配的期間,一般為7-10天。這個時期卵子已接近成熟,卵細胞激素分泌量也隨之增 加,表現為外☆禁☆陰部紅腫,陰☆禁☆道中流出帶血的粘液。但這時母狗狗還不允許公犬進行交☆禁☆配。

發情期:發情期一般持續一周左右,外☆禁☆陰繼續腫脹,變軟,陰☆禁☆道分泌出深紅色粘液,顏色逐漸變淡,出血量也隨之減少或停止出血,

人為輕碰其臀部,母犬 就會將尾部向左右偏轉,這時母狗狗允許公犬進行交☆禁☆配。進入發情期後2-8天,母犬開始排卵,這時是容易交☆禁☆配的時候。

發情後期:發情後期,母狗狗外部症狀消失,陰☆禁☆唇逐漸恢復正常,狗狗的性情安靜,陰☆禁☆道分泌的粘液減少,出血停止(一般持續2個月左右) 。如母狗狗已懷孕則進入妊娠期。

此外,發情後期至下一個發情期之間稱為發情休止期。此期間母犬生☆禁☆殖☆禁☆器進入休眠狀態,一般持續3個月左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