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對待犬腎衰竭

腎衰是一種不可逆轉的問題,但是能夠預防和減緩或是阻止。出現腎衰的狗狗發展到後期大多數都會出現尿毒癥的問題,

由於很多毒素無法很好地排除,會導致狗狗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所以要儘早為其處理。

腎臟是身體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腎臟可以過濾血液中的毒素、調節電解質平衡和酸堿平衡。當雙側腎臟接近3/4的腎單位喪失功能時,就會發生腎衰竭,從而無法完成它濃縮尿液和排泄毒素的功能時,血液中的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引發各種毒性反應,尿毒癥就是非常常見的一種。雖然很難治癒,但是卻能夠積極的防禦。

一、腎衰竭的類型

1.急性腎衰:急性腎衰是很緊急、嚴重的病症,需要儘快送去動物醫院並採取緊急措施。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寵物很有可能因此而快速死亡。

2.慢性腎衰:慢性腎衰的發展比較緩慢,在老年犬貓常見,是除了關節炎和腫瘤之外最常見的老年疾病。

二、引起狗狗腎衰的原因有哪些

1.中毒:誤食防凍液(冬天要尤其注意這一問題)、重金屬、老鼠藥、百合花。

2.嚴重的細菌感染

3.腎臟急性缺血

4.尿路阻塞

5.免疫性疾病

6.先天性腎臟發育不良

7.高血壓

三、哪些情況可能表明狗狗有腎衰

嘔吐、厭食、小便緊張、尿量減少、虛弱、無尿、血尿、蜷縮不願意動、腎區疼痛、口腔潰瘍、脫水、高血壓、貧血。

四、得腎衰怎麼辦

1.一旦發現誤食毒物或上述相關症狀,就需要儘快就醫。

2.輸液療法是治療腎衰的基礎。

3.需要減少蛋白質攝入,限制磷的攝入。

五、如何預防犬腎衰

首先,我們要注意,像鬥牛梗犬、凱恩梗犬、德國牧羊犬、英國可卡犬、薩摩耶犬、等都是腎衰較常出現的品種,

所以這些狗狗的家長都要更加關注狗狗的腎臟問題。急性或慢性腎衰都容易造成器質性的損傷,很難完全治癒,所以要以預防為主,預防大於治療!

雖然我們無法完全避免這一問題,但是做好一些工作還是能很好地避免這一問題發生的:

1.保護狗狗遠離毒物:包括防凍液、重金屬、老鼠藥、人用藥物和一些特定的食物、植物。

2.一旦寵物出現了細菌感染、尿路阻塞或其他會侵害腎功能的疾病,應儘快治療。

3.飼喂營養均衡全面的商品糧,選擇高消化性蛋白質來源的商品糧。

4.隨時供應充足清潔的飲用水,鼓勵寵物多喝水。

5.隨時觀察並記錄狗狗的小變化——包括行為、食欲、飲水量、精神狀態等。

6.至少每年體檢一次,7歲之後至少每年體檢2次。

7.建議公狗或公貓適齡去勢。未去勢的貓狗老年可能出現前列腺增生,造成尿道狹窄,甚至尿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