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智慧與溝通

在野外,一個狗群的成員互相熟悉,個別狗只在“群”內的位階決定了他的地位與角色。當牠們遇到“群”以外的其它犬只會造成疑慮,若牠們感覺受到威脅,便會展現許多肢體語言及攻擊行為。但是在人的社會裡,人們期望狗能表現完全不同的反應,各種狗包括公的、母的、大的、小的來自不同家庭的犬只每天都會在街上或公園相遇或混在一起,人們期望犬能和平相處而不會發生衝突。要達到上述要求有兩項要素:

1.在狼被馴化為家犬過程中,經由育種與選育,選擇保留了那些停留在幼犬行為(或永久依賴性幼年行為)的犬只。

家犬無法成長或獲得像一隻成年的狼那樣的完整行為,而是停留在柔順的與喜歡遊戲的行為階段。

2.在幼犬時期精心安排許多社交活動,使幼犬習慣與不同品種犬只相處而不發生衝突。教導幼犬那些聞起來味道不一樣,外型也不一樣的狗都是友善的,可愉快相處。

當人們在街上或公園溜狗,狗相遇後混在一起前會互相嗅聞認識(一種狗的社交儀式),此項儀式顯示狗有意願介紹自己並與其它犬只建立社交關係。狗也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宣示它們的存在與意義,例如抬腿、排尿或排便標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