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智商和可訓練性

每個養犬的主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隻聽話、聰明的狗狗。實際上,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狗狗是否聽話與狗狗的智商並沒有必然的影響。

狗狗聽話的直接反應是狗狗的服從性好,而服從性的培養極大程度的取決於狗狗的可訓練性。固然狗狗的智商對於狗狗接受訓練有著直接的影響,可這種影響可能是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

每個犬種中的個犬都是有細微差別的,一般情況下,犬類智商可以分為三大部分。一、適應智商,即:犬在一個特定環境下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二、工作和服從智商,即:犬學習服從命令,以及在現實中完成一項任務時的能力;三、本能智商,即:犬本身的頭腦,也就是遺傳的結果。犬的個性品質是組成犬本能智商的重要因素,其表現為:對和主人一起工作的渴望、順從、還是具有統治欲等。

曾經有例子表明,

一些智商排名較低的犬種,服從性卻可以是非常高的,並被認為是容易訓練的,其原因就在於,它們的繁殖人和犬主在飼養過程中,非常注意犬的一切舉動,包括社會化程度以及其它可遇見的問題。反過來說,對於智商較高的犬種也同樣成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