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牧羊犬怎麼樣,蘇牧優缺點

提到蘇格蘭牧羊犬我們都不會陌生,而且在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就會被它優雅、高貴、猶如女王般典雅的氣質所吸引。蘇格蘭有很多的優點,但同樣它們也存在一些缺點。當然,喜愛蘇牧犬的家長們也並不會因為它們的缺點就拒絕或者是討厭它。相反,掌握正確的飼養方法和訓練方法,還可以讓它規避缺點,變得更懂事乖巧。

蘇牧犬優點之一,它的智商非常高,在犬類智商排名中名列前茅。它們善於分辨,當遇到陌生人的時候都有很強的戒備心理,它們警惕而且會懂得觀察。當陌生人靠近它們的時候,你會發現蘇牧犬會習慣性的用鼻子嗅嗅陌生人的身體,它以此來判斷來人是否友好善良,是否充滿敵意。

蘇牧犬優點之二,它的認知能力比較強。例如,對於一位陌生人,它們不會輕易相信。但是當它經過自己的確定,認為陌生人非常的友好時,

它們也會主動的表示友好,像陌生人表達自己的誠意。蘇牧犬會樂意給陌生人交朋友、彼此交流玩耍。當然,如果確認陌生人來者不善,那蘇牧犬也絲毫不會畏懼,它們會大聲的吠叫,甚至向陌生人發起攻擊,以此來擊退強敵。

蘇牧犬優點之三,它非常的忠誠、服從,能與主人進行良好的溝通。對於蘇牧犬來說,一旦認定的主人就不會在改變,它們會對主人忠誠服從。同時,它一旦進入的家庭生活,還會主動承擔起看家護院的責任。對於家庭生活它們都能處理的很好,不會在主人吵架的時候火上澆油,而且會觀察情形的變化,然後慢慢走到主人身邊,用它的溫柔來化解主人之間的戰爭。

蘇牧犬缺點之一,蘇牧犬的優點非常的多,

但它也存在缺點。面對高智商、聰明、機靈的蘇牧犬,它的缺點就在於太過於溫柔善良了。例如,它們面對陌生人時會警惕戒備,但只要陌生人表現出友好,蘇牧犬也就會放下警戒的心理,它們不願意長時間或者強烈的去警戒靠近的人,所以在危險靠近的情況下,蘇牧犬也會因為大意而受到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