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的發育時間表

仔犬從出生到3日內,由於體弱,又聾又瞎,行動不靈活,怕寒冷、壓傷、饑餓,易病、抵抗力低,死亡率高,所以加強出生後3日內的護理,

是養好仔犬的第一個關鍵性時期。使仔犬獲得充足的母乳是促使仔犬健康發育的基礎。

新生仔犬對環境溫度的要求:保溫(一周29-32℃,第二周26-29℃,第三周,23-26℃,第四周23℃)。防壓是養好仔犬的根本措施。吃好初乳,照顧弱小者吃上奶水多的乳☆禁☆頭(母犬後兩對乳☆禁☆頭),讓健壯者先吃前面奶水少的乳☆禁☆頭,之後再補吃後面的乳☆禁☆頭。這樣可使同一窩犬生長得均勻一致,不致出現弱者更弱,強者更強,最後瘦小者生病死亡的情況。母犬在分娩過程中消耗大量的體力,身體虛弱,所以第一天最好是人工輔助哺乳。

犬的發育時間表

初 生

全身紅潤,披著短毛,耳朵粘連,雙眼緊閉,口、鼻、耳、腳尖都是赤紅色;

1天體溫約36℃,脈搏約160次/分,呼吸約15次/分,保溫30℃,人工哺乳數次;

2-3天 臍帶脫落;

7天 保溫26℃;

10天體溫約37.5℃,

脈搏約200次/分,呼吸約25次/分;

11-13天 眼睛睜開;

20-22天開始站立學步,開始長乳牙;

30天 體溫38℃,脈搏約180次/分,呼吸約25次/分,保溫23℃。

初 乳

分娩後二、三日內的初乳汁較稠粘,色澤白色,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無機質等各種營養乳汁稱為初乳。初乳含有由母體而來的各種免疫抗體物質,能防止仔犬發生疾病,尤其是犬瘟熱免疫抗體(r-globulin),對仔犬的幫助很大,故應儘量讓每一隻仔犬都能吸吮到初乳。

排乳不良

當母犬產仔僅有一隻時,雖然母犬分泌乳量很多,乳☆禁☆房也膨脹,但乳汁的排出情形卻不佳,仔犬會因吸不到母乳,而一直咬住乳☆禁☆頭不肯離開,此時應對乳☆禁☆房施行按摩,以促進排乳。按摩方法是以溫熱毛巾,貼住乳☆禁☆房而以手掌輕輕揉搓5分鐘左右,

然後握住乳☆禁☆房,對乳☆禁☆頭加壓擠乳。此種按摩一日數次,直到乳汁排出暢順為止。

母乳不足

一般健康良好的母犬,所分泌的乳汁已足夠供應三隻仔犬營養所需,但若因某種原因(例如食欲不好,營養不足及其它疾病等)而致使泌乳量減少時,就會發生母乳不足。母乳不足時,仔犬會一直吸著乳☆禁☆頭不放,並且嚶嚶的叫不停,體重的增加很慢甚至不增加,此時則宜增加人工哺乳,否則仔犬會很快因營養失調而死亡。

1、速找奶媽

在行業內找,找到奶媽時,和它建立親切感,當您把仔犬給它時,要注意母犬的表情,把頭與身體握住,只把臀部(肛門)給它舔,如果母犬要舔,即表示它接受撫養仔犬。若是母犬不舔,只好把母犬抱住,

人工餵奶,然後把仔犬分開,慢慢讓母犬接受。

2、人工授乳

可用專用犬奶粉如賜美樂(Esbilac)人工餵養,出生七天內的仔犬,以一湯匙“賜美樂”調加適當溫水餵養,以仔犬吃飽為准,每隔2小時喂一次,其間,儘快調整好母犬的營養狀況,使母犬泌乳量增加,母乳餵養才是問題解決的最好方法。

3、人用米粉

亨氏嬰兒營養米粉(0-6月嬰兒專用)。強化鐵、鋅、鈣及維生素。

4、仔犬餵食

二個月以後幼犬一日四餐(早、午、晚及睡前)三個月至六個月為一日三餐,六個月以上至成犬一日二餐即可。

很多人以為限制飲食,可以改善博美犬體型大小,其實這是絕對錯誤的。博美犬體型大小取決於自身遺傳素質,血統等先天條件,不會因吃的太多而長得很大,

過份的限制飲食反而容易因營養不良而影響博美犬的健康發育,使骨骼、肌肉、被毛的發育受阻,而長不成強壯的體格、豐富的毛量,故不可不注意。但是,對於您的愛犬,一定要定時、定量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