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熊犬的食物過敏症

一、食物過敏原

據瞭解鑒定後的主要食物過敏原包括:糖蛋白與碳水化合物組成的成分,還有蛋白質的片段構造。此類過敏原的分子量,大概在1-6萬道爾頓範圍內。一般情況下患犬只對單一,或者兩項特定的食物原料成分會產生過敏的反應。很少會因為多項食物的過敏原產生食物的過敏反應後果。

二、蛋白質和食物過敏

食物過敏的病發率跟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沒有關係。它只和食物蛋白質的原料消化率的大小有關係。蛋白質在其體內完全消化後會產生氨基酸和肽,這種氨基酸和肽的構造比較簡單,

它不被體內的免疫系統例為抗原。因此,當飲食中採用了極容易被狗狗消化掉,與分解的動物蛋白質當作蛋白質的原料時,就沒必要在減低食物裡的潛在抗原數量,限制飲食蛋白質含量。不過,飲食中採用了不易被狗狗消化的蛋白質當作原料,因此就算食物裡的蛋白質含量非常低,狗狗發生食物過敏的機率依舊會相當的高。

三、引發食物過敏的原料成分

據所知有一些食物的成分的確愛引起食物過敏症,不過究其原因也不是這些的物質天生就是如此的。此類物質之所以會比較容易引發過敏反應,其主要原因是多數狗狗的飼糧是拿這些成分作蛋白質源而製成的。

狗狗的食物過敏症大部分是由牛肉、蛋、雞肉、牛乳、黃豆、小麥、玉米等過敏原所造成的。

據瞭解其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患犬,食用了這些原料成分所製成的飼糧,總有機會接觸過敏原。通常健康的狗狗食用過這些原料成分所製成的飼糧後,不會產生食物過敏反應。這只有天生就易有過敏反應的狗狗,才會因食用了這些成分發生食物過敏症狀。

四、發生食物過敏症後飲食的管理方法

提醒您食物過敏症的飲食管理方法有兩點:
1.讓其減少和常見食物過敏原的接觸,這是為了降低發生食物過敏的風險;
2.將飲食中的脂肪比例調節了,這是為了控制炎症的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