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紅蜘蛛的花卉防治

在栽培花卉過程中,紅蜘蛛是常見的破壞者,受其害的有月季、米蘭、茉莉、金桔、海棠、桂花、佛手等花。這種蟲子個體很小,不到 1 毫米,圓形或卵圓形,桔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是比較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紅蛛蜘繁殖能力很強,最快約 5 天,就可繁殖一代,此蟲喜歡高溫乾燥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繁殖迅速,為害嚴重。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

紅蜘蛛的傳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風、雨水及操作攜帶是重要途徑。

防治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 400 毫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 4 滴(相當於 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 8 滴(相當於 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