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如何為盆景花卉防治蟲害

雖然盆景是事先做好的,但是病蟲害依然會危害盆景花卉,所以為盆景花卉防治病蟲害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何才能安全的為盆景花卉做好除蟲工作呢?


雀梅

除紅蜘蛛在一般盆景中,野榆、雀梅、杜鵑、五針松等品種,易受紅蜘蛛危害,如葉子失綠,葉緣向上卷翻焦枯,甚至僅剩頂端幼芽時,這就是染上紅蜘蛛蟲害了。原因是濕度大、氣溫高、通風不良所致。紅蜘蛛繁殖極快,危害嚴重,是造成植株死亡的重要原因。紅蜘蛛主要藏在葉子背面,肉眼可見到紅色的小點。滅除方法極為簡單,經筆者多年使用,無一失敗。將受害盆景,放進一只能放得下盆景的缸內,點燃一盤蚊香,缸口用塑膠薄膜蓋好,用繩紮緊,再在塑膠膜上開一小洞。小型、中型盆景一小時即可取出,大型盆景可三小時取出,一次見效,不論成蟲或蟲卵,均可殺死。如果在盆景下面放一張白紙,

還可看到一片紅色的死蟲呢。

除白蟻、黑蟻、蚯蚓蟻能咬壞根須,在樹樁內做穴,威脅植株。蚯蚓在盆內做穴,也會破壞根系的正常生長。它們都是盆景的大敵。滅除方法,用清水一桶,將受害盆景慢慢下沉放到底,水平面過頂,等上半小時,將水面上的浮蟻用草紙一刮,即可全部除去。蚯蚓要一小時左右才能出土,進入水桶。此方法一次見效,無一遺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