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正確剪除蘭葉焦尖?

⑴生理性焦類
焦尖部分,為純一色的幹焦,在幹焦部分,未見它色斑點,可不必剪除。待新株發育成熟後,才行剪除,或對有焦尖的過分擁擠之老化葉、全葉剪除,以改善簇株的通風透光環境。

⑵侵染性焦尖

即在焦尖部分之上,染有異色點、斑、塊的,應擴剪焦幹長度的一倍,並成單側斜切口,或雙側斜切口狀。

⑶分類剪除

依焦尖的症狀,分類、依次剪除焦尖,是為了避免或減少因手、刀具接觸病原而擴染傳播。

通常分為,純生理性幹焦、病毒株焦尖、銹病(沙斑病)焦尖、黑斑類幹焦4大類。一般先修剪生理性幹焦,然後修剪黑斑類焦尖、銹病焦尖。

至於已顯現病毒(拜拉斯病)的,應連盆具、基質、植株一起銷毀或深埋,只對疑有病毒潛伏的焦尖植株進行修剪焦尖。

⑷刀具和手的消毒

通常選用廣口塑膠瓶4個以上,盛有0.5﹪福馬林液或0.1﹪高錳酸鉀溶液,每把剪刀分別浸入一個瓶液中,進行消毒。刀具也可以使用打火機頂層火焰,每面各燙燒5秒鐘以上。手,可使用75﹪酒精棉球塗擦2遍,或用上述藥液塗擦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