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最近流行:給狗狗掛個長命鎖

現在,越來越多的狗狗主人不僅把狗狗當做自己的寵物,大部分都已經把狗狗看做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員,甚至當做自己的孩子來看待,最近天天論壇的狗爸狗媽們流行給狗狗掛個長命鎖掛在脖子上。

會員“小天使之家”特意去城隍廟給自家狗狗lisa敗了長命鎖,看著非常精緻的鎖扣下還有鈴鐺,走起來是不是還會叮噹叮噹響呀?

無獨有偶,24孝老爸“痞子灰太狼”也給狗兒子找小白敗了兩個!“痞子灰太狼”說:這次給小白買了2個鎖,一個上面的字樣是“長命富貴”、一個是“聰明伶俐”,覺得寓意都非常好,而且一個金色一個銀色,給小白換著戴戴!我們看看小白掛在脖子還真的挺好看的,確實非常合適!這也寄託著狗主人對狗狗的一片愛意啊!

長命鎖也叫“寄名鎖”。它是明清時掛在兒童脖子上的一種裝飾物,當時認為只要佩掛上這種飾物,就能辟災去邪,“鎖”住生命,所以許多兒童從出生不久起,就掛上了這種飾物,一直掛到成年。現在,狗主人們給狗狗戴上長命鎖也是寄託著自己的這份美好心意,希望狗狗可以長命百歲,身體健康,能長久的陪伴在自己身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