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果貓走失了

走失了,可能是未做過絕育手術,出去風流了,而大雨沖掉了回家的記號;也許是出了意外,也許是賭氣,也許是壓力太大,也許只是太好奇了,或許是因為搬了新家,太懷念舊家。

尤其是室內養的貓,比較容易迷路,而對外頭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世界,也許就忘了要多做記號。

貓多半會在離家兩公里的範圍,公園、人煙少的地方、工地、停車場、巷弄、垃圾堆等貓容易聚集的地方停留。要找它的話,記得準備手電筒,帶著它常睡的墊子、貓籠,從深夜到黎明,看看所有汽車底下、樹林,並輕輕呼喚它的名字。

也可以多沖洗些它的照片,

做成簡單的海報張貼在家四周、佈告欄、商家門口、便利商店、動物醫院、寵物店。

有些貓玩膩了,一個月內就回來了,有些更快只消幾天。這時趕緊檢查有無受傷、有無生病或長外寄生蟲,並且送醫院治療。 最好給家裡的貓帶上附有電話、姓名的項圈,以便善心人士拾獲可聯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