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波士頓梗犬種標準

波士頓梗犬種標準

體型
體重是按照下列級別進行劃分的:低於15磅;15磅到20磅;20磅以上,但不超過25磅。腿的長度與身軀的長度成正比,給予波士頓梗明顯的正方形外貌。波士頓梗是一種健壯的狗,決不能顯得細長或粗糙。
骨骼和肌肉與體重及結構的比例必須恰當。缺陷:顯得短小結實或矮胖。
性別影響。比較兩種性別的個體,明顯的區別在於雌性的構造略微精緻一些。

頭部
腦袋:呈正方形,頭頂平坦,沒有皺紋,面頰平坦,眉毛生硬且止部清晰。
表情:波士頓梗理想的表情是警惕而和藹,顯示出智商非常高。

這是該品種的重要特徵之一。
眼睛:距離分的較開,大而圓,顏色深。眼睛位於腦袋的直角上,從前面觀察,外眼角落在面頰線上。
失格:蘭色眼睛或眼睛有蘭色痕跡。
耳朵:小,直立,天生或修剪後,形狀與頭部相符,位置盡可能靠近腦袋的角落。
口吻:短,正方形,寬度和深度與腦袋的比例恰當。沒有皺紋,長度要短於寬度和深度;長度不應該超過腦袋長度的13。口吻(從鼻鏡到止部)與腦袋平行。
鼻鏡:黑色而寬,鼻孔間有清晰的線條。失格:達德利鼻。
頜部:寬而呈正方形,牙齒短而整齊。鉗狀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形成正方形口吻。上唇有足夠的深度,但不下垂,嘴巴閉和時,完全遮住牙齒。缺陷:歪嘴。
頭部缺陷:眼白太多或瞬膜露出太多。鼻孔夾緊或太寬。
耳朵的尺寸與頭部相比顯得過大。
頭部的嚴重缺陷:嘴巴閉合時,能看到舌頭或牙齒。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度必須顯得與整體非常勻稱。略微圓拱,優雅地托起頭部,且整潔的與肩胛結合。
背部:短,足夠形成他正方形的身軀外觀。
背線:水準,臀部線條略向尾根出彎曲。
胸部:深,有足夠的寬度,肋骨支撐良好,向後延伸到腰部。身軀顯得短。
尾巴:位置低,短,細膩,尖端細,直或螺旋狀,但決不能高過水平線,(注意,首選的尾巴長度應該不長於從尾根到飛節距離的14)。失格:斷尾。
身軀缺陷:姿勢歡快的尾巴。嚴重的身軀缺陷:拱起的背部,搖擺的背部,身體側面呈平板狀。

前軀
肩胛:傾斜且向後靠,能允許波士頓梗時髦的動作。
肘部:既不向內彎,

也不向外翻。
前肢:位置略寬,與肩胛骨頂端在同一垂直線上。前肢的骨骼直,膠骨短而結實。狼爪可以切除。
足爪:小圓而緊湊,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腳趾圓拱,趾甲短。
缺陷:腿部缺乏實質(骨骼及肌肉),張開的足爪。

後軀
大腿:結實而肌肉發達,膝關節彎曲,且位置正確。
飛節:到足爪的距離短,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飛節關節清晰。
足爪:小而緊湊,趾甲短。
缺陷:膝關節直。

步態
波士頓梗的步態是落腳穩當,步伐整齊,前肢和後腿在同一直線上向前邁進,配合著完美的節奏,每一步都顯得有力而優美。步態缺陷:搖擺起伏、劃槳姿勢、交織步伐。馬步。步態的嚴重缺陷:不論前肢還是後肢,出現交叉步伐。

被毛
被毛短、平滑、明亮且質地細膩。

顏色和斑紋
虎斑色、海豹色、或黑色帶有白色斑紋,在其他品質全部都一樣的前提下,虎斑色為首選。(注意:海豹色說明,一般情況下顯示出黑色,在陽光或明亮的燈光下顯示出紅色。)失格:純黑色、純虎斑色、純海豹色,沒有必要的白色斑紋。灰色或肝色。
必須的斑紋:口吻有白色鑲邊,眼睛中間有白筋,白色前胸。
渴望的斑紋:口吻有白色鑲邊,眼睛中間有白筋且越過頭部,白色圍脖,白色前胸,前腿和後腿飛節以下部位全白或部分白色。(注意:一個典型的個體,不會因為沒有渴望的斑紋而受到懲罰。)
如果一個狗的白色部位佔據了頭部和身軀的大部分區域,則在其他方面必須具有相當大的優勢,否則,顏色方面的缺陷會影響總體成績。

氣質
波士頓梗是一種友善而活躍的狗。這個品種具有良好的氣質和非常高的智商,因此,使波士頓梗成為無與倫比的伴侶犬。

總結
波士頓梗輪廓清晰的背部身軀,結合了他獨特的正方形頭部和頜部,還有他獨特的斑紋,形成了這種短小精悍、迷人的美國本土品種:波士頓梗。

失格
蘭色眼睛或眼睛有蘭色痕跡。
達德利鼻。
斷尾。
純黑色、純虎斑色、純海豹色,沒有必須的白色斑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