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動物園誕生一對罕見的雲豹雙胞胎

一對雲豹雙胞胎在維吉尼亞蘭特羅亞爾鎮誕生

可愛的雲豹寶寶

工作人員在細心照料兩隻雲豹幼崽

一對罕見的雲豹雙胞胎週二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弗蘭特羅亞爾鎮(Front Royal)的國家動物園動物保護和研究中心誕生。這是該動物園16年來首次迎來兩隻可愛的雲豹寶寶。

在雲豹寶寶誕生後,工作人員將它們帶到該動物園內的獸醫醫院進行醫療檢查。目前,雲豹寶寶的健康狀況比較良好。工作人員透露,一隻雲豹幼崽體重258克,另一隻重達270克。不過,兩隻雲豹幼崽的性別暫時還無法判定。由於雲豹兇猛異常,對同類也很殘忍。工作人員只好將兩隻幼嫩的小傢伙帶離雲豹媽媽,並特意將它們安置在恒溫育幼箱,每隔一段時間還會餵養它們。

維吉尼亞州國家動物園動物保護和研究中心(National Zoo Conservation and Research Center)的動物專家Ken Lang表示,工作人員當前是身負重任,他們必須要親手照料兩隻雲豹幼崽,確保它們可以生存下來。他說:"這倒也是挺可怕的,人人都面臨著很大的壓力。近16年來,我們動物園就沒有誕生過雲豹幼崽。"據瞭解,該動物園目前共擁有14只雲豹 (含兩隻新生雲豹幼崽)。不過,有兩隻雲豹卻是生活在華盛頓一家動物園。

繁殖生物學家JoGayle Howard表示,如果把一隻雄性雲豹和一隻雌性雲豹放到一起生活,雄性雲豹經常會咬死雌性雲豹。另外,雌性雲豹在生產後還會故意或意外地殺死幼崽。因此,雲豹的繁殖正遭遇到"瓶頸"難題,可能會出現"後繼無豹"的現象。

據悉,雲豹因其身上雲狀的灰色或黑色斑點得名,

主要生活在東南亞國家,是大型貓科動物中體形最小的一種。雲豹頭小,眼睛明亮,鬍鬚為白色,牙齒也極為鋒利。目前,雲豹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動物,數量也是非常稀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