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德國動物園安排大象產前訓練課程

在墨爾本動物園,飼養員布蘭查德正帶著亞洲象德克科恩進行產前訓練,為即將到來的生產做最後準備

德克科恩正在做伸展運動強化肌肉,用以幫助自己順利生產

生活在漢堡動物園的5頭大象准媽媽正在進行產前訓練,2頭小象(右側)也興致勃勃地參與其中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德國一家動物園內,一群大象准媽媽憑藉完美的準確度和平衡能力,排成一線“上演”集體舞。但實際上,這些大象並不是為了展示它們的舞技,而是動物園安排的產前訓練課程組成部分。

除了每天接受體檢外,這些准媽媽還要在飼養員的陪同下步行5英里(約合8公里),以便在生產時擁有足夠的體力。有意思的是,准媽媽的行為也吸引了兩頭小象,

分別是位於第一幅照片最右側的塔拉克和沙恩蒂,它們也興致勃勃地加入到集體舞中尋找樂趣。

據悉,這些生活在德國漢諾威動物園的大象准媽媽將于2010年4月至11月生產。就在這些准媽媽為生產積極做準備的時候,湯瑪斯·希爾黛布拉博士已乘飛機從柏林飛往澳大利亞,對生活在墨爾本動物園即將迎來預產期的亞洲象德克科恩進行監視。與此同時,動物園飼養員史蒂夫·布蘭查德也陪同德克科恩進行一些產前訓練,直至預產期的到來。

死胎現象在大象中間較為常見,它們的生產過程非常困難,胎兒有時會卡在子宮與骨盆之間。一些圈養母象的子宮幾年內甚至一直殘留著已經乾癟的胎兒遺骸。

雖然也可以採取剖腹產,但這種方式經常以母象的生命為代價。

接受產前訓練的母象要進行伸展和力量練習,確保胎兒不會長得過大,給生產帶來難度,同時也幫助它們強化肌肉,以便在生產時擁有足夠的力量。生產時,圈養大象的腿經常被綁起來,以防止它們傷到自己或者接生人員。一旦分娩結束,工作人員便會為大象媽媽和寶寶提供獨立安靜的私人空間,讓它們在不被打擾情況下獨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