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犬檔案

薩摩耶犬檔案:

薩摩耶犬不畏懼寒冷,非常怕熱,夏天需要飼養在空調房間內。愛好運動,喜歡戶外生活。所以最好是住在郊區,有一個有圍欄的院子更佳。另一方面,由於薩摩耶犬性情溫順,同時也很乖巧,能與其他動物和平共處,適合多動物家庭的需要。

歷史:薩摩耶犬起源於17世紀。起初的薩摩耶犬一直是被用來拉雪橇和看守馴鹿,歐洲探險家使用此犬從事南北極探險工作。原始的薩摩耶犬是現在已經定居在烏拉爾山以東的極地地區的薩摩耶德遊牧部落所培育的。19世紀末,毛皮商人將此犬輸入美國及歐洲等地。

該犬傳到英國之後,因雪白的毛色博得人們的喜愛。20世紀初期,北極探險的熱潮中,此犬獲殊榮。

概況:薩摩耶犬原本是一種工作犬,機警、有力、非常活潑、高貴而文雅。由於它是在寒冷地區的工作犬,所以它擁有非常濃厚的、能抵禦各種氣候條件的被毛。良好的修飾、非常好的毛髮質地比毛髮數量更重要,雄性的“圍脖”比雌性更濃厚一些。薩摩耶犬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雪白的被毛,微笑的臉和黑色而聰明的眼睛,是現在的犬中最漂亮的一種。薩摩耶犬身體非常強壯,速度很快,是出色的守衛犬,但又是溫和而友善的,從不製造麻煩,卻能保持立場。薩摩耶犬天生聰明,對主人絕對忠誠。整體外型:公犬有領狀毛,

而母犬沒有。薩摩耶犬的背部不能過長,因為過長可能導致背部軟弱,不能勝任工作。但同時身體也不能過於緊湊,因為這樣對拉車的工作不利。外觀上看,給人一種力量,忍耐力,嫵媚,順從,高貴以及自信的印象。所謂的“薩莫耶的微笑”的表情,是由眼睛輪廓和姿勢組成的結合體,以及稍微彎曲到嘴角上方,其性別有清晰的標誌。重要比例:身長約超過肩高5%。身體深處略低於肩高的一半。口鼻約與頭骨等長。

犬種性格:薩摩耶犬高貴而文雅、聰明、機警、有力、非常活潑、忠誠、適應性強、愛交友,熱中于服務,友善但保守。

遺傳疾病:
遺傳病:髖關節發育不全。
常見疾病:脫毛症、糖尿病、過敏性皮炎、白內障、青光眼、急性腎小球腎炎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