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神秘果

糖是甜的,醋是酸的,辣椒是辣的,苦瓜是苦的,生柿子是澀的,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味道。然而,在非洲西部的熱帶森林裡,卻生長有一種奇異的樹,人如果吃下少許它的果實,大約4小時以後,無論再去吃酸的,辣的,苦的,還是澀的食物,人的味覺都會發生奇妙的變化。這時候,人的嘴裡苦辣酸澀全都感覺不到,只覺得甜滋滋的。
吃下一點點果實,能改變人原本的味覺,這真是一件神秘而令人不可思議的事啊。因此,當地的人給這種奇異的樹取名叫“神秘果”。
神秘果是一種屬於山橄欖科的喬木,它高四米左右,
四季常綠,每年的4-10月開花結果。它的橢圓形果實不大,只有二釐米,直徑八毫米,成熟以後變成紅色。和其他能結果的植物比起來,神秘果實在是貌不驚人。
那麼,神秘果為什麼能具有改變人味覺的神秘特性呢?起初誰也說不上來,只覺得十分神秘,後來,人們對它的果肉進行了化學分析,才揭開了其中和奧秘。原來,在神秘果的果肉中含有一種叫糖朊 物質,這種物質自身雖然並沒有什麼甜味,可它附著在人的舌頭上時,卻能嵌入人舌頭的甜味感受器之中,使人的味覺發生改變。這時候,人再吃其他酸苦的食物,自然就吃不出原來的味道來了。
神秘果不但有改變人味覺的神奇作用,而且,營養豐富,可以用來製作飲料和糕點。
有趣的是,非洲還有一種叫森林匙羹藤的植物,它的葉子也能改變人的味覺,不過和神秘果正相反,人吃了它的葉子之後,不管再吃什麼甜菜東西,都會覺得索然無味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