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的細小病毒介紹,狗得了細小是什麼症狀

犬細小病毒病是由犬細小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禁☆病毒性傳染病。臨床上以出血性腸炎或非化膿性心肌炎為特徵,多發於2~6月齡幼犬。

症狀:

1、腸炎型

潛伏期7~14天。多見於3~4月齡幼犬。表現為出血性腹瀉、嘔吐、沉鬱、白細胞明顯減少。劇烈的腹瀉呈噴射狀,病初呈黃色或灰黃色,混有大量粘液和黏膜,隨後糞便呈番茄汁樣,有特殊的腥臭味。併發細菌感染時,體溫升高,迅速脫水,眼窩凹陷,皮膚彈性減退。病犬因水、電解質嚴重失調和酸中毒,常於1~5天內死亡。死亡率為30%左右。


2、心肌炎型

多見於4~6周齡仔犬。常突然發病,除有輕度腹瀉間或嘔吐外,

可視粘膜蒼白,病犬迅速衰弱,呼吸困難,聽診有心內雜音,常因急性心力衰竭而突然死亡。致死率為60%~100%。
本病尚無特效療法,除使用高免血清和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外,主要是根據病情對症狀療。腸炎型多死於脫水所致的休克和急性胃腸炎,應以輸液糾正電解質平衡為主。心肌炎型多來不及治療而死亡。

腸炎型所致的脫水,首選林格氏液或乳酸林格氏液與25%葡萄糖,以葡萄糖為5%的比例靜脈滴注。嘔吐的犬,丟失大量鉀離子,應注意補鉀;腹瀉的犬,碳酸氫根離子丟失的多,初期可用乳酸林格氏液,持續腹瀉應補充碳酸氫鈉,以糾正酸堿平衡失調。根據臨床症狀給予止吐、止血、保護胃腸黏膜的藥物,

繼發感染或腸毒素所致體溫升高時,複方氨基比林1~2ml肌肉注射,頭孢曲松鈉30-50mg/kg體重。恢復期病犬應加強護理,給予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少食多餐。飲用ORS補液鹽溶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