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大麥町犬檔案

大麥町犬檔案:

斑點狗友好、喜歡外出,不害羞或憂鬱,不緊張,沒有攻擊性;體型緊湊結實,精力非常旺盛,每天需要大量的運動。個頭不大,但力氣不小。不適合老年人,和時間緊張的人飼養。

歷史:大麥町犬起源於中世紀。原產地南斯拉夫,十九世紀英國及法國的貴族,把它作為馬車的護衛犬,跟隨在馬車的前後奔跑,為此也有人稱其為馬車犬。以發源地南斯拉夫的大麥町地區命名。相傳其祖先源自埃及或印度,後來遍及整個歐洲,成為大麥町的地方犬。大麥町犬是少數起源於南斯拉夫的犬種,無論外觀的表徵或臉部的表情都與孟加拉波音達非常相似。

由在古埃及、希臘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浮雕和各種遺跡中均發現大麥町犬原始祖先的形象,所以證實了它是屬於相當古老的犬種,雖然目前它已是眾所公認的伴侶犬,但是在十八世紀初期它是南斯拉夫境內相當重要的拖曳犬,更早的中世紀時期則是馳騁原野的知名狩獵犬。19世紀,英、法等國的貴婦人將它當作護衛馬車的愛犬。相信任何人都會對一身白底黑點的大麥町犬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儘管在早期它們是優秀的拖曳犬。

概況:大麥町犬(俗稱斑點狗,因身上的斑點而得名)是一種有斑點的,特殊的狗;平靜而警惕;強健、肌肉發達、且活潑;毫不羞怯;表情聰明伶俐;輪廓勻稱;絲毫沒有誇張或粗糙的地方。

大麥町犬具有極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當快。背離這些理想狀態的描述,則屬於缺陷,並根據背離的程度進行扣分。整體外型:大麥町犬是一種平衡感良好,有特殊斑點、強健、肌肉發達且活潑的狗。輪廓勻稱;絲毫沒有粗糙笨重的地方,一如之前“海岸犬”所寫的,具有極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當快。重要比例:身長與肩骨高度大約為10:9。頭骨長度與嘴長度大約為1:1。

犬種性格:平靜而警惕;強健、肌肉發達、且活潑;毫不羞怯;表情聰明伶俐;輪廓勻稱,絲毫沒有誇張或粗糙的地方。敏銳,卻擁有溫和堅固的性質;活潑聰明,善外交的犬種,且生性與人接近,受小孩喜歡;氣質穩定而外向,

但很威嚴;喜歡規律性的運動,活力充沛。

遺傳疾病:
遺傳病:藥物和疫苗性過敏、先天性失聰。
常見疾病:膀胱結石、腎結石、皮膚過敏、角膜炎、易骨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